影/長榮女大生父母來台相驗 指揮中心類外交泡泡專案「免除居檢」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隨機擄走勒殺,在馬國的家屬須緊急來台相驗,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入境台灣有居家檢疫14天規範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30)日表示,會比照外交泡泡方式專案處裡,入境後立即進行PCR採檢,確認陰性後在全程佩戴口罩、專人專車方式下讓家長完成相關程序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強調,這屬於比較緊急的狀況,會啟動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免除一般居家檢疫,盡力協助家屬前往相驗、鑑識,但相關動線則要和一般民眾區隔開來。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說明,女大生親屬抵台後會隨即在機場進行採檢,確認陰性後,需全程佩戴口罩、專人陪同專車行動,由校方或警方安排相關動線流程,除辨識、相驗流程外需待在檢疫旅館,若行程超過3天,會每3天進行一次採檢,以兼顧社區防疫安全。

▲▼台南驚傳隨機殺人!長榮女大生被「麻繩勒脖」。(合成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驚傳隨機殺人!長榮女大生被「麻繩勒脖」。(合成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女大生命案長榮大學校長發430字聲明 網友狂按怒要求學校道歉
長榮女大生遭擄殺 教部次長「很沉重」:記取教訓、強化各校校安措施
台南擄殺嫌車上有「女性貼身衣物」 醫:戀物癖恐與兒時創傷有關
長榮女大生父母來台相驗 莊人祥:不需陰性報告「入境申請自費採檢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