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島原爆「11萬4000倍」威力! 巨型小行星「毀滅之星」48年恐撞地球

▲外太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毀滅之星「Apophis」正加速朝地球前進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美國天文學家發現,一顆名為「毀滅之星(Apophis)」的小行星,正加速朝地球前進,極有可能在2068年撞擊地球,若真的撞上,這顆約和一棟摩天大樓一樣高的小行星,撞擊能量將等同1480兆噸三硝基甲苯(俗稱黃色炸藥)的威力,也是廣島核災威力的11萬4000倍。

▲天文學家觀察Apophis距離地球最近距離。(圖/YouTube/NASA)

▲天文學家最近發現「Apophis」現在對地球已具有潛在威脅。(擷取自NASA)

綜合外媒報導,天文學家多年來就不斷搜尋宇宙中地球的潛在威脅,2004年天文學家就已發現這顆「Apophis」的小行星,在2029年撞擊地球的機率高達2.4%,於是立劇發出警報。慶幸的是,天文學家進一步研究後,將撞擊機率降到了0%,並在那之後持續關注這顆毀滅之星,不過,目前它已被認定為具有「對地球第三大撞擊」的威脅力。

▲NASA於2012年公布Apophis樣貌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NASA於2012年公布Apophis樣貌。(圖/翻攝自NASA)

夏威夷大學(University of Hawaii)和NASA的天文學家近日分析指出,這顆「Apophis」小行星約和一棟摩天大樓相當,可能在2068年撞擊地球。夏威夷大學的天文學家托倫(Dave Tholen)則指出,當小行星因太陽照射釋放出熱能時,會產生類似推進器的「亞爾科夫斯基效應」(Yarkovsky effect),這讓小行星極有可能撞上地球。

NASA過去曾估算,「Apophis」若撞擊地球,將釋放約1480兆噸TNT的能量,換算下來約合11萬4000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,可能帶來難以想像的大規模毀滅。

不過,NASA研究員提到,Apophis對地球仍有影響,他們也指出,撞擊的機率不高,機率大約為15萬分之1,民眾不用過度驚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