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31年來最大投資! 蔡英文:見證台美深化合作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微軟投資台灣新計畫發表記者會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微軟投資台灣新計畫發表記者會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微軟26日記者會上宣布,加碼投資台灣,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將落腳台灣。微軟台灣總經理孫基康說,新投資是微軟來台31年最大筆投資。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該活動,並在臉書表示,微軟加碼投資台灣,見證台美深化合作。

微軟將會在台灣進行四大計畫包括,一、設立國際雲端資料中心:讓台灣企業能在高規格、高標準、高安全環境下落地資料;二、增設雲端硬體團隊:管理微軟全球資料中心伺服器供應鏈,讓台灣成為亞洲營運中心。

三、發動產業生態系:將5G及 AIoT 加速引導到產業當中,推動產業數位轉型;四、注入國際級資安資源:用全球最高規格的資安資源,協助台灣發展資安產業,並建立可信賴的產業鏈。

對此,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感謝微軟長期看好台灣,未來這些計畫會創造新台幣三千億以上的產值,提供三萬多個工作機會,培育二十萬個數位人才。

蔡英文說,後疫情時代,全球供應鏈正在加速重組,這是深化台美合作最有利的時機,會和微軟攜手努力,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