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者怒征王室!擬德國使館外遊行 求查泰王「遠距治國」

▲▼泰國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為抗議理帕拉育無視他們下的辭職最後通牒,泰國民眾25日在曼谷街頭再度舉行示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泰國示威者25日再次走上曼谷街頭,抗議總理帕拉育(Prayuth Chan-Ocha)無視他們提出的辭職期限,並請求德國調查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在旅德期間行使治國權利的合法性。他們預計將在26日在德國大使館外舉行遊行。

▲▼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h Chan-Ocha)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總理帕拉育不甩示威者的訴求,至今仍無辭職跡象。(圖/路透)

據路透社和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示威者日前要求總理在24日晚間10點前辭職,卻不被帕拉育政府所理會,於是他們在25日下午再次來到曼谷市中心進行抗議活動。在集會上,民運領袖賈圖霸(Jatupat Boonpattararaksa)喊話,如果總理不辭職,他們將持續抗議,直到他以和平的方式辭職為止。

▲▼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和王后蘇堤達(Suthida)。(圖/路透)

▲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年長居德國,因此示威者希望德國介入調查他「遠距治國」的行為是否違法。(圖/路透)

示威者也計畫在26日下午遊行至德國大使館,並遞交請願書,希望德國政府能調查泰王在旅德期間「遠距治國」是否違法。抗議者並未就泰王在德國行使了哪些權利一事作出任何具體說明,不過德國政府此前曾表示,他們不接受任何國外賓客在境內進行政治行為。據悉,泰王今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德國度過。

今年7月開始的抗議活動旨在推翻帕拉育政權,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抗議者也要求對君主制進行改革,因為這個制度幫助軍方實現了數十年的政治統治。泰國政府對此表示,即使人們抗議政府,也應該對王室表示尊重,不應該輕易公開批評君主制。目前,這場示威行動已成為泰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。

►泰總理不甩下台最後通牒!反對派今上街頭 號召明包圍德國大使館
►泰國示威最美風景...學生摸黑寫功課 抗議人士開手電筒幫照明
►泰示威者遞交辭職信「限總理3天內辭職」 抗議領袖2hrs後被捕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秋冬乾燥必備!妝前保濕一瓶搞定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