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隔一星期就生成一個」 鄭明典揭颱風窩:沿著類似路徑移動

▲▼第18號颱風莫拉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第18號颱風莫拉菲凌晨生成,未來逐漸朝西移動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(國際命名:MOLAVE)今(25)日凌晨2點生成,未來預計朝西移動,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。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衛星雲圖指,真是「颱風窩」,在類似的地方,幾乎每隔一星期就生成一個颱風。

鄭明典今PO文談18號颱風莫拉菲,他說這真是「颱風窩」,在類似的地方,幾乎每隔一星期就生成一個颱風,然後沿著類似的路徑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第18號颱風莫拉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第18號颱風莫拉菲生成,鄭明典發文談「颱風窩」,在類似的地方,幾乎每隔一星期就生成一個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他解釋,這是因為主導的天氣現象,反聖嬰的時間尺度長,所以大尺度的環境場變化緩慢,類似的條件激發出類似的短期天氣現象。

▲▼第18號颱風莫拉菲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莫拉菲下周可能為台灣帶來水氣,但水氣多寡要視颱風位置而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颱風「莫拉菲」未來路徑,氣象局表示,颱風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,向西移動往呂宋島一帶前進並逐漸進入南海,下周有可能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,但是水氣多寡要視颱風的位置而定,不確定性仍大,提醒大家多留意最新氣象資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