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「霜降」越晚越冷!一張圖看懂7日變化 氣象局:週末最低19度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▲週六至週日清晨颱風遠離,水氣減少,各地降雨趨緩。清晨溫度最低約19-22度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今(23日)是霜降,為秋天最後一個節氣。氣象局粉絲團表示,傳統上是北方已經要結霜,意味天氣要變冷,台灣變冷的時間似乎也反應在節氣上,「北東短暫雨整天涼,中南部降雨漸緩早晚涼,沿海風強浪大」。

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臉書團23日PO文,「週五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都有降雨機會,以北北基宜為主,花東次之、桃園以南最為零星。週六至週日清晨颱風遠離,水氣減少,各地降雨趨緩,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。清晨溫度最低約19-22度。週日白天至週三,東北季風減弱,迎風面仍有局部降雨。週一開始溫度日漸回升,各地大多多雲到晴。看起來,天氣上先濕後乾;先冷後熱,預計會越來越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3日(五)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;水氣比今天略為減少,但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。

氣溫方面,將比22日(四)再降低一些,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,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將會更低一些,預估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,高溫僅約22度,花、東高溫約25至26度,中南部地區則約27至30度,各地早晚秋意濃,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,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。

待24日(六)颱風遠離,回復到東北風影響的環境,25日(日)清晨之前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較為明顯,秋意較濃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;其他地區早晚也涼,中部以北低溫僅19、20度左右,應適時添加衣物避免著涼;週日(25日)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稍回升。

第17號中度颱風沙德爾,下午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730公里的海面上,向西北西移動,未來仍有稍增強的趨勢,23日(五)仍將提供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