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總辦400人藝文茶會 蔡英文:2021年舉辦「馬祖國際藝術季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舉辦的藝文界茶會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舉辦的藝文界茶會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文化總會24日舉行「2020藝文聯誼茶會-共下好柿節」,邀請逾400位藝文界人士共赴盛會。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宣布,2021年下半年度文總將與連江縣政府攜手啟動「馬祖國際藝術季」,期待「馬祖國際藝術季」成為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的新起點。

「不論甚麼時候都可以去馬祖,但是明年的藝術季更要去馬祖」,蔡英文說,縣長劉增應、張永江以及陳雪生三位是她的老朋友,呼籲大家明年一定要去馬祖國際藝術季,她更現場做民調詢問台下貴賓想去馬祖的請舉手,而沒有一雙手是放下的,讓總統對著劉增應縣長笑說,「你今天宣傳的任務達成了!」

為了呼應「馬祖國際藝術季」及「共下好柿節」的主題,今年藝文聯誼茶會的餐點特別取「客家」及「島嶼」的意涵來烹調特色料理,同樣由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掌廚,準備馬祖特有的飲食文化料理、客家古早味菜餚並以柿子入菜。

在會場中,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了「馬祖創意料理區」邀請蔡英文與陳建仁現場品嘗馬祖的特色魚麵,一旁陪同的劉增應也不時解說馬麵以及馬祖食材的故事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舉辦的藝文界茶會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有趣的是,除了動口嘗鮮,蔡英文也動手製作養生飲品「酒香玫瑰薑茶奶」,以地瓜牛奶為基底,搭配酒香薑茶(以馬祖老酒熬煮薑片、紅棗等食材, 有酒香無酒味),最後手打奶泡,撒上薑黃粉、玫瑰花瓣,「小英特製奶茶」層層分明讓大家直呼「太美了」!

「今年是非比尋常的一年」,蔡英文說,在疫情仍在世界蔓延的此刻,我們卻能迎著秋風,歡聚一堂,這是舉國共同成就的防疫成果,見證了台灣民主的成熟,也更加呼應今年藝文茶會的主題「共下好柿節」。

她強調,在客語四縣腔的發音就是「好事」,而此時也剛好是柿子上市的時節,「文化總會一直扮演著深耕厚植台灣文化實力的幕後推手!」她也細數文總今年的「文化政績」,包括2019策劃的國慶光雕展演榮獲德國「紅點」設計大獎,是文總成立53年來第一次獲得紅點大獎;而全球華人最頂尖設計獎項–「金點」設計獎,文總也囊括九項大獎,這都是文總這一年來努力讓台灣的文化力站上國際,致力推動國內藝文活動的堅實紀錄。

本次藝文聯誼茶會現場邀請許多貴賓,包括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、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、金馬擬音師胡定一(2017年獲頒第54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)、音樂家朱宗慶、漫畫家韋宗成、作家陳若曦與黃春明、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藝術總監鄭榮興、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、台灣設計研究院副院長林鑫保、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、知名策展人李明道、藝術家江明賢及廖修平等逾400位藝文各界人士齊聚一堂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舉辦的藝文界茶會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