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竟是毒品倉庫!販毒集團「一貫化生產」賺上億 首腦收押

▲警方見時機成熟後,隨即兵分7路展開收網行動,一舉破獲毒咖啡工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警方見時機成熟後,隨即兵分7路展開收網行動,一舉破獲毒咖啡工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蔡佩旻、翁伊森/雲林、嘉義報導

海巡署偵防分署雲林查緝隊報請嘉義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會同嘉義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、朴子分局、水上分局、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、新營分局、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、彰化縣政府警察局鹿港分局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;10月16日於嘉義縣太保市及彰化縣大城鄉破獲毒品原料倉庫,並逮捕黃姓主嫌。

雲林查緝隊接獲新興毒品工廠情資後,跟監蒐證耗時近2年鍥而不捨查緝,黃嫌等人狡兔三窟,在嘉義縣太保市及彰化縣大城鄉等3處設置毒品分裝工廠,更承租純樸村落民宅及偏僻的農舍掩護隱匿查緝,期間更不斷更新聯繫方式與交通工具躲避查緝,為防止製毒過程臭味散出,緊閉窗戶讓惡臭完全置屋內。

據了解,16日上午跟監蒐證人員發現黃嫌離開家,往一處時常拜訪的村落社區民宅疑似尋找友人,但不合常理的是有別以往竟然開著貨車,隨即警覺狀況不對,回報後檢方立即指揮動用百餘名警力進行收網行動,約9時許趁黃嫌正在搬運大批毒品時一擁而上,赫然發現以為是黃嫌友人的家,竟是空無一人堆放毒品的倉庫,黃嫌平時到此不會久留,讓人以為只是來拜訪友人,檢警並同時於嘉義、彰化等地兵分7路進行嫌犯住宅處及可疑去處搜索。

▲警方見時機成熟後,隨即兵分7路展開收網行動,一舉破獲毒咖啡工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以黃嫌為首的販毒集團,並扣得小惡魔包裝袋12箱共36萬包、新興毒品原料(含喵喵、一粒眠、迷幻藥等)、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嘉義地檢署檢指出,查獲以黃嫌為首的販毒集團,並扣得小惡魔包裝袋12箱共36萬包、新興毒品原料(含喵喵、一粒眠、迷幻藥等)、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,同時還查獲研磨機、粉碎機、果汁機、封口機、真空包裝機、研磨臼杵、攪拌盤、夾鏈袋、磅秤、及新台幣12.1萬元現金等證物;除了黃嫌於假民宅真倉庫的地方遭逮,林嫌、陳嫌2人也陸續在毒品加工廠及另倉庫遭逮獲。

檢方調查指出,黃嫌自2018年起即在嘉義、彰化等處,先將毒品原料以粉碎機或研磨機磨成粉末,再與副原料以一定比例調和倒入分裝機,設定好小包裝預定重量,以一貫化生產方式製造毒品咖啡包,再將其售予下游毒販,該集團至今至少已賣出120萬包毒咖啡,粗估獲利破億元,黃姓主嫌落網後向警方供稱,販毒至今已分得破億利潤。

警方評估,工廠內所起出查獲之半成品、原料高達2000多公斤,約可製成毒咖啡包成品52萬包,市價約1億元;檢方經訊問後,認為3嫌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「製造、販賣第三級毒品」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逃亡串證之虞,聲請羈押禁見後,經法院裁定,黃嫌羈押禁見獲准,林嫌、陳嫌則各以5萬元具保;針對2嫌具保部分,檢方也已提出抗告。

▲警方見時機成熟後,隨即兵分7路展開收網行動,一舉破獲毒咖啡工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雲林查緝隊接獲新興毒品工廠情資後,跟監蒐證耗時近2年鍥而不捨戮力查緝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 


►一鍵保溫、外鍋可獨立使用,煮火鍋也沒問題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淵明國中後山驚現「小白猴」 登山客驚喜拍下珍貴畫面

►雲林倉庫廢輪胎竟藏未爆彈!方圓60米封鎖 疑30年前星光部隊所用

►外籍女暈厥無呼吸被鄰居載到派出所 值班警跪地CPR與閻王搶命

►嘉檢破獲「毒咖啡工廠」!起出原料可做52萬包 主嫌認:已分潤破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