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灣「BMI無限飆升」! 他吐心中主因:可以OO的地方太少了啦

▲▼台北市,信義區,上班族,工作,忙碌,白領,白領階級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認為台灣人BMI高都是因為「不走路」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對許多台灣人來說,最幸福的莫過於不用煩惱美食哪裡找,但最煩惱的就是站上體重計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「住台灣BMI真的是會無限飆升」,文中點出他覺得台灣人普遍不瘦的主因不是食物,「人可以走路的地方真的太少了啦……」除了人行道規劃不好,還有走在路上空氣汙染嚴重的問題。

這位網友文中指出,「人可以走路的地方真的太少了啦……看滿多台灣女生的脂肪率其實都偏高」,說國外重視「人行」,行人可以安心行走,車子也都會禮讓,所以感覺很多外國人都喜歡走路,「走多了,因為是有氧運動,體脂肪當然就不會高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「很多人會說台灣食物的問題」,原PO則是認為,國外很多食物感覺都比台灣食物還更容易使人發胖,所以他覺得主因還是「台灣人不走路」。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員生醫院旁的Z字形人形步道。(圖/員榮醫院提供)

▲原PO認為台灣空氣不好,走在路上常常會吸到廢氣。(示意圖/員榮醫院提供)

接著他也抱怨,「而且走在路上空氣汙染很嚴重,跟人相同高度的PM2.5好幾管在那邊噴,噴到我真的受不了QQ」,尤其等紅燈的時候,車子一堆讓行人根本無法呼吸,「所以台灣人平均體脂肪率高,應該是無可避免的啦!真的沒地方可以走路。」

貼文一出,就有許多人留言熱論,「有些地方人行道太小,有些地方人行道太大,滿妙的」、「牽拖,不過行人不友善環境是真的」、「明明是澱粉吃太多」、「確實環境不友善會讓整體國人數字較高,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自律的運動」、「重點是有時候人行道,店家還是會擺滿東西,讓人行道更狹小」、「我台灣人我很瘦,起來運動,不要找理由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