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攻堅畫面曝光!嫌持槍與警對峙10分鐘…轉身逃2F畏罪自轟

記者吳奕靖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39歲的黃姓嫌犯因持槍向王姓友人追討積欠的4000元款項而遭警方鎖定,警方經連日追查後,21日晚間前往鳳山一處民宅拘捕黃嫌,不料黃嫌見到大批警力後仍拒捕抵抗,最後逃往住家2樓處,隨即舉槍自戕、飲彈輕生,目前經送醫搶救後仍未脫險。

▲▼高雄槍案,黃嫌面對警方圍捕時,竟飲彈自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警方經過多日追查後掌握黃嫌行蹤,21日晚間發動攻堅圍捕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初步調查,黃嫌(39歲)為毒品列管人口,16日當天凌晨4時許與江嫌、陳嫌等人持槍向王姓友人追討4000元債務,當時王見到對方亮槍還相當不以為意,嗆聲「要開槍就來開」,雙方隨即爆發激烈口角,黃嫌遭激怒後憤而朝著王男右大腿開了一槍,當場濺血,所幸王經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,警方隨後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並先行將江、陳2嫌逮捕。

黃嫌開槍後展開逃亡,警方經連日追查,鎖定其鳳山區中山東路一處眷村住處,並於21日晚間發動攻堅。當時黃嫌見到大批警力包圍,仍一度掏槍抵抗,意圖還擊,雙方對峙約10分鐘,現場氣氛相當緊張,但黃嫌見到警方有人力優勢,且火力較強,自知不敵,竟趁隙將大門反鎖,隨即逃往2樓躲藏。

▲▼高雄槍案,黃嫌面對警方圍捕時,竟飲彈自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▼高雄槍案,黃嫌面對警方圍捕時,竟飲彈自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黃嫌一度與優勢警力對峙,最後趁隙鎖門逃往2樓,警方見狀立即撬門搶入,不料卻聽聞2樓傳來槍響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見到黃嫌轉身上樓後,立即撬開大門搶入室內,怎料才剛走到樓梯口,就聽聞2樓傳來槍響,奔上樓查看後,才發現黃嫌飲彈自盡,頭部出現血彈孔,當場失去意識,警方立即將人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搶救,惟其傷勢過重,目前仍未脫嫌險境。

對於黃嫌的舉動,警方也相當不解,雖黃為毒品列管人口、且涉嫌持槍傷人,但並非極嚴重罪行,沒想到在面對大批警力圍捕時,竟會想不開自戕輕生。

▼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欠4000元嗆「開槍阿」!碰...他左大腿真的中彈 嫌犯飲彈自盡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