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動作幫大忙!高雄正義哥檢舉撞死人肇逃...獲超多「獎勵金」

▲檢舉肇逃車輛。(圖/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▲檢舉肇逃車輛,並將行車紀錄器交給警方,使警方迅速破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記者吳奕靖、黃宥寧/高雄報導

許多汽、機車皆裝有行車影像紀錄器,除了在自身發生交通事故時還能還原事發經過外,有時錄到他人的交通事故,也能幫助釐清肇因、追查肇逃者。高雄有一起肇事逃逸死亡車禍,一名宋姓熱民眾目睹車禍並駕車追趕記下車號,也將行車紀錄器交給警方,使警方迅速破案,不但深獲受害家屬感激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並核發獎勵金6萬元給他,表揚這熱心助人的義舉。

據悉高雄市宋姓民眾於8月14日4時許目擊鳥松區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,立即發揮見義勇為精神,駕車自後追趕記下車號,並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予警方處理,讓警方得以迅速破案,不但深獲當事人家屬感激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並核發獎勵金6萬元給宋姓民眾,表揚其熱心助人之義舉。

▼宋姓民眾小小動作卻大大幫助,見義勇為舉動相當值得令人學習。(圖/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▲檢舉肇逃車輛。(圖/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遇到車禍,肇事車輛卻逃逸無蹤,受害人往往求償無門,鑑於此,高雄市政府於2013年訂定「高雄市檢舉交通肇事致人傷亡逃逸獎勵辦法」,由市政府挹注相關經費,鼓勵市民朋友對於肇事逃逸案件能提供相關資料,協助釐清肇事責任,還給被害人公道。民眾只要到發生地轄區分局報警或撥打110報案,將目睹或提供車內行車紀錄器影像等具體事證予警方,若因此協助警方順利破獲肇逃案件,即可獲頒獎金。

依據獎勵辦法規定,民眾如提供事證協助破案,交通肇事致人受傷案件,每案獎勵金新臺幣3千元、致人重傷每案新臺幣2萬元、致人死亡每案新臺幣6萬元。警方呼籲民眾勇於提供資料,既可幫助被害人,又有獎金可拿,何樂而不為!

妙齡女打流感疫苗被誤打消炎針 痛2天下不了床...護理師道歉:人太多
社區公告「5樓曾ㄨ圭」…鄰認挨罵烏龜怒告總幹事!判決結果出爐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