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姚明5公分!國三男身高221公分 挑戰「最高青少年」金氏紀錄

▲▼ 14歲男子身高221公分,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CFP)

▲14歲男子身高221公分,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大陸四川省一名14歲的少年小宇(化名),年紀輕輕但身高已經達到221公分高,在今年生日的時候申請金式世界紀錄的認證,想要挑戰18歲以下「全世界最高的男性青少年」的215.9公分紀錄,測量認證結束後,如果經過金式世界紀錄倫敦總部的認可,就可以成為新的紀錄保持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認證官在小宇生日當天,分別在早上8點、下午2點、晚上8點這三個時段,為小宇測量身高(站高)、躺高以及手長、手跨、腳長、腳寬、臂展及半臂跨等數據,三階段測得的站高數據分別是221公分、221.1公分和221公分,跟「移動長城」姚明的登錄身高226公分僅差5公分。

▲▼ 14歲男子身高221公分,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CFP)

據報導,目前小宇就讀國中三年級,其實3歲的時候,身高就有150公分,當時父母相當擔心,深怕是不是得到「巨人症」,求醫後一開始醫生也懷疑是,但檢查生長激素、腦垂體等各項檢查結果又都是正常的。

小宇的外婆表示,小宇能長到這個身高,有可能是因為遺傳所致,因為小宇一家人都擁有傲人的身高,外婆身高有175公分,外公和媽媽都超過190公分,爸爸身高也180公分。

▲▼ 14歲男子身高221公分,挑戰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CFP)

不過,這項身體素質帶來的也不全然是好處,小宇的外婆提到,為了不影響小宇的生長發育和視力,從小開始,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學校,桌椅、床板都是使用訂製的,就連校服和鞋子也都是另外訂做。

據悉,目前「全世界最高的男性青少年」紀錄保持人為215.9公分,但目前此紀錄保持者已經年過18歲,若金式世界紀錄倫敦總部審核通過後,小宇就是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►口碑「靈芝水」特價7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