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舉違法民宿換來7天「震樓+貓叫」報復 權證專家嘆報警被嫌煩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住在宜蘭縣三星鄉的卜姓權證專家指控,隔壁鄰居是違法營業的民宿,他向有關單位檢舉後,對方竟然用震樓神器、播放貓叫聲來報復,甚至把他的照片掛照車庫門口,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干擾,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。對此,遭投訴的民宿業者並未回應,不過,宜蘭縣政府及警方已經決定介入調查。

權證專家檢舉鄰居違法開民宿,遭「震樓神器」報復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卜先生檢舉鄰居違法經營民宿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曾接受各大財經雜誌專訪的卜先生向《東森新聞》投訴並表示,鄰居經營的民宿主打包棟服務,與他的家只有一牆之隔,有時遊客在深夜時間入住,噪音吵到一家人都睡不著覺,加上民宿是違法營業,這才決定向有關單位檢舉。

卜先生指控,哪知道民宿被檢舉之後,中秋連假還照常接客,甚至在接近凌晨0時的時候,用震樓神器來製造規律的聲響,中間甚至會播放貓叫聲,一震就是7天,「敲敲敲,讓我們沒辦法睡覺」、「都要去看醫生,晚上才有辦法睡」,就算砸下50萬元裝潢隔音牆,也無法改善這個狀況。

權證專家檢舉鄰居違法開民宿,遭「震樓神器」報復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鄰居車庫掛著刊有卜先生照片的雜誌。

更讓卜先生擔憂的是,民宿業者曾將他出過的書掛在車庫門口,因為擔心自身安全而報警,卻被嫌煩、常常報案等等,「去年11月檢舉,民宿最近才收到第一張罰單。」不過,遭投訴的民宿業者事後並未回應,也聯繫不上。

對於這起事件,宜蘭縣政府和警方已表示會深入了解、調查。其實,過去也有不少鄰居起糾紛是靠震樓神器「互相傷害」,畢竟震樓神器透過網購平台就能買到,入手便利,但曾有律師跳出來提醒,採用這種報復方式很有可能會觸犯刑法強制罪,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前者可處拘役、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9000元以下罰金,後者恐面臨6000元以下罰鍰。

▼卜先生與鄰居家只有一牆之隔。

權證專家檢舉鄰居違法開民宿,遭「震樓神器」報復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