潑屎哥挑「保護傘」下手...挑釁政府挺港立場 黑幫手法真凶待查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台大公館商圈,由香港支持反送中律師黃國桐開設的「保護傘餐廳」16日中午遭一名手持裝滿雞糞水桶男子闖入,將穢物潑灑在櫃檯導致店內滿是雞糞和噁心臭味,連備餐準備營業員工也被波及,所幸警方調閱監視器,循線在新北市汐止區逮捕涉案的莫姓男子(27歲)。

▲▼潑屎男子被警方上銬遭帶回警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涉嫌潑屎的莫姓男子被警方上銬遭帶回警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帽T男子持裝滿糞便的水桶闖進餐廳潑灑,造成1名店員全身被潑屎,店家也拉下鐵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莫姓男子持裝滿糞便的水桶闖進餐廳潑灑,造成店員全身髒汙,店家也拉下鐵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位於新生南路的保護傘餐廳,16日中午剛開門沒多久,店內還有3、4組客人用餐,突然遭戴口罩身穿帽T遮住頭臉的歹徒持水桶闖入潑灑桶內雞屎穢物,歹徒潑屎後立即攜桶逃逸。

雖然莫姓男子到案後,警方清查並無特定「傾中黨派」或幫派背景,莫嫌遭警方突破心防後,才說出是受到高中江姓好友、及李姓男子等人委託,以每次1萬5千元代價聘僱他前往潑屎,警方訊後暫依恐嚇、毀損、公然侮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,莫姓男子則遭收押禁見。

▲▼「保護傘」潑屎男逃逸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莫姓男子到「保護傘餐廳」潑屎、逃逸過程遭監視器錄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根據莫男供詞,17日晚間在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,逮捕涉案江姓及李姓表兄弟到案,並起獲作案用的衣物、鞋子;雖然潑屎案涉案人大致到案,但由於「保護傘餐廳」是香港支持反送中律師黃國桐開設,用意在庇護香港反送中運動遭迫害港人來台謀生,躲避政治鬥爭之用,並刻意選擇設在台大公館商圈,鄰近台灣近代民主發源地台灣大學,甚至當時設在羅斯福路、新生南路地下道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連儂牆聲援標語,後來也移到餐廳內展示,莫嫌等人針對這間指標意義特殊的餐廳下手,無異公然挑釁執政黨及政府目前支持反送中運動的立場。

加上莫男蒙面身穿帽T犯案,且供稱收了1萬5千元走路工就費心搬了一桶雞屎潑灑,「嗆聲教訓」意味濃厚,是典型的黑幫示威手段,且供詞製造斷點,隱匿幕後真兇及真正犯案動機,訊後果然獲法官裁定羈押。歹徒大白天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台庇護餐廳下手,無異是對台灣民主法治環境,甚至是政府立場的重大挑釁,檢警是否能追出幕後真兇則有待觀察。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館長槍案破案曙光!曾現場勘查 警逮「竹聯寶和會」施俊吉

►快訊/館長槍手Face ID被高手攻破!竹聯幫要角遭逮 傳收1千萬行兇

►館長遭轟三槍淡水開槍自傷 新北槍擊案升全國第二新北警澄清:黑槍防治成效良好

·肌膚水嫩逆齡

·修護力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