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館長槍手Face ID被高手攻破!竹聯幫要角遭逮 傳收1千萬行兇

記者張君豪、陳雕文、陳以昇/新北報導

7日晚間成吉思汗健身房「館長」陳之漢遭槍擊案出現重大進展!新北警專案小組逮捕竹聯幫寶和會要角施俊吉到案,據了解警方根據槍手劉丞浩犯案前密集聯絡施男,加上警方追溯槍擊案發生前健身房周遭道路監視器,鎖定施男曾到場勘查,據此確定施俊吉涉案將他逮捕帶回偵訊;施俊吉曾捲入立法院華山大樓槍擊案,身分敏感警方戒備森嚴。

▲▼館長陳之漢。(圖/翻攝自飆捍臉書)

▲館長陳之漢遭槍手狙擊後所幸無生命危險。(圖/翻攝自飆捍臉書)

根據新北警專案小組私下透露,警方調查涉嫌持制式「沙漠雛鷹」手槍狙擊館長的槍手劉丞浩家,住台北市內湖區,警方清查劉嫌昔日交往對象,發現竹聯幫寶和會要角施俊吉年輕時就住在劉丞浩住家附近,兩人平常不務正業經常混在一起,堪稱一起混江湖的老朋友。

▲▼館長陳之漢在林口遭槍擊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館長陳之漢在林口遭槍擊,警方鑑識人員第一時間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另外雖然劉丞浩犯案後主動攜槍投案,警方查扣他用Face ID上鎖的iPhone,但劉男在律師勸阻下拒絕解鎖打開手機,專案小組事後循線找到台灣資安界高手級人物,據悉在短短不到一周時間就順利打開劉男手機,知情警員私下透露:「有媒體誤傳,說台灣警方扣手機後最急件送往以色列資安公司解密,這也太小看台灣警方和民間資安界高手的實力」

手機順利解開後,劉男開槍背後教唆的謎團逐漸被解開,警方發現劉男犯案前心思細膩,所有的對外聯絡方式摒棄以撥打電話聯絡,以免犯案後遭警方鎖定通聯,也不使用微信、臉書messenger、LINE等犯罪者常用的手機通訊軟體。

警方指出劉男上述行為就是要掩護幕後教唆犯案的斷點,直到台灣資安界專業級高手出手協助,新北警專案小組才鎖定劉丞浩犯案前一周,都使用iPhone獨有的「FaceTime」以4G網路訊號連絡一名綽號「小J」的竹聯幫幫派分子,警方據此鎖定幕後影武者。

但專案小組研判,包含7日落網的竹聯幫寶和會要角施俊吉都仍僅是館長槍擊案中的中間人,警方指出,包含之前松菸槍擊案,及新北市土城區發生的藥頭遭槍殺等類似案件,槍手、以及中間人都有可能是幕後真兇高金厚聘,道上更傳出館長遭槍擊是槍手及中間人收了1千萬元出面行兇,警方根據查辦重大槍擊案經驗,根據手機解析出的證據,9月份按兵不動監控有竹聯幫和堂寶和會背景的幫派要角施俊吉。

專案小組監控施俊吉期間,發現他經常往返台北市內湖、新北市等地區,館長遭狙擊後更曾南下台中市一段期間,警方增派警力持續監控,希望循線從幕後聯絡槍手的施俊吉身上找到教唆真兇;更不排除真兇為製造斷點,重金出花紅「跨幫派」委託施嫌聘僱槍手犯案。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館長槍案破案曙光!曾現場勘查 警逮「竹聯寶和會」施俊吉

►不設防的空中監獄!朱雪璋突被丟包 刑事局2文官押解空手道5段高手

►館長遭轟三槍淡水開槍自傷 新北槍擊案升全國第二新北警澄清:黑槍防治成效良好

·肌膚水嫩逆齡

·修護力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