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到流感疫苗怎麼辦?醫生建議日常做3件事預防 出現2症狀盡快就醫

▲彰化瘋搶打公費流感疫苗。(圖/宏仁醫院提供)

▲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。(圖/宏仁醫院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打氣熱烈,才開打10天疫苗數就用近一半,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更緊急宣布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族群暫緩施打,讓許多民眾擔心公費打不到,自費也無法預約該怎麼辦。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,只要平常注意勤洗手、衛生,出入公共場合確實戴口罩能有效預防,青少年以上出現發燒、全身痠痛情況就要盡早就醫,越早治療效果越好。

▲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,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醫生建議到公共場所要配戴口罩也能預防流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秉穎表示,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,但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流行,現在公布的日常防疫措施對流感同樣有阻隔效果,因此預估今年流感並不致大流行,因此民眾只要確實做勤洗手、注意衛生,出入公共場合確實配戴口罩,以及不要接觸病人,就能預防。

▲▼探索夢號上備有全自動洗手機。(圖/雄獅旅遊提供)

▲民眾平常應勤洗手,注意衛生。(圖/雄獅旅遊提供)

李秉穎說,流感疫苗並不是施打就百分之百能防止,保護力約7至8成左右,因此除了上述日常必須留意外,他也建議青少年以上若出現發燒38度以上,以及全身痠動就要立刻就醫,越早治療效果越好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

流感疫苗髮夾彎民眾傻眼撲空!里長怒嗆陳時中:朝令夕改
公費疫苗政策大轉彎!一個月前預約施打里民撲空 公所爆人龍
公費流感疫苗50~64歲緩打 陳時中坦言沒料到:錯估該族群行動力
公費流感疫苗緩打基層大亂!陳時中致歉:增加不便表達最大歉意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