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印度打「台灣牌」 胡錫進出招:大陸可支持錫金復國

▲▼錫金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,北面與中國接壤,東面與不丹接壤,西面是尼泊爾,南面則與西孟加拉邦相鄰,面積約7000平方公里,人口約60萬,以農業為主。(圖/CFP)

▲錫金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,北面與中國接壤,東面與不丹接壤,西面是尼泊爾,南面則與西孟加拉邦相鄰,面積約7000平方公里,人口約60萬,經濟以農業為主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15日接受印媒專訪,暢談台印關係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、南海、四方安全對話等,被大陸官方抨擊為「台獨言論」。對此,中共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還於今天中午,發布一則推特獻計,表示「我們可以支持錫金復國,反制印度打台灣牌。」

胡錫進說,印度民間一些力量近來頻頻拿台灣問題滋事,囂張地認為他們可以用這個問題踩大陸的腳趾,讓大陸難受。「哈哈,送上中國民間的一句話就是:小樣兒。」

▲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胡錫進還說,印度民間力量玩弄台灣問題,但他們要知道,大陸可以支持印度東北部的分離主義力量,支持錫金復國,這些都是手裡潛在的報復牌。他直言,印度民族主義分子需要自重,他們的國家很脆弱。

胡錫進甚至說,印度的氣焰在加勒萬河谷和班公湖地區遭到重挫,「如果他們試圖在台灣問題上往前拱,就準備等著他們國家的東北部出亂子吧。」

錫金邦(前身錫金王國)是現在印度一個內陸邦,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,北面與中國接壤,過去曾長期是一個世襲君主國,直到1975年被印度吞併後,成為印度第22個邦,其12代卻嘉(國王)佩登東杜南嘉流亡美國,組建流亡政府,宣稱不承認印度對錫金的統治。

由於中印關係複雜等因素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直到2003年,時任總理溫家寶與印度總理阿塔爾會面後,才承認印度對錫金擁有主權,成為國際上最後一批承認的政府之一,2005年,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版的地圖上,已不再把錫金標示為「主權國家」。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「今日印度」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。(圖/取自外交部網站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「今日印度」電視台專訪。(圖/取自外交部網站)

據外交部新聞稿,部長吳釗燮15日接受「今日印度」(India Today)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,除談及上述議題,還感謝印度媒體及民眾日前無懼大陸干預,刊登雙十國慶廣告,展現對台灣的強烈支持。

對此,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16日聲明,對印度某電視台播出對台灣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專訪、為其「台獨」言論提出嚴正交涉並表示堅決反對。抨擊此舉「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印政府一貫立場,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底線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