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22之亂台東也有!直昇機違法滿天飛檢警查扣...玩家25萬交保

▲▼台東地檢署與警組成專案小組,日前於陳姓民眾家中查獲一台R22輕型直升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地檢署與成功分局警組成專案小組,日前於陳姓民眾家中查獲一台R22輕型直升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徐愷昕/台東報導

台東警日前發現疑有R22型直昇機在轄區內違規起降及飛行,立刻報請台東地檢署指揮偵辦,檢察官速召集成功分局組成專案小組,並會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東航空站一同嚴查,16日下午檢方將陳姓嫌疑人傳喚到案,偵訊後諭令他以25萬元交保。

台東上空出現疑有R22型直昇機在飛行,台東地檢署獲報後速與成功分局警組成專案小組查辦,經多日縝密蒐證,日前檢察官持台東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,會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權責人員至被告陳O元居住處搜索,扣得Robinson R22 BetaⅡ型輕型2人座直昇機1部等相關事證。

檢察官於16日下午傳喚被告陳男到案調查後,認為他涉嫌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3條使用違法航空器飛航、第104條無證照飛航等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但尚無羈押之必要,諭知具保25萬元。

台東地檢署藉此呼籲,飛行愛好者應循合法管道取得相關證照及使用合法航空器飛行,以維護空中航機飛航秩序,並保障自身及地面民眾生命財產安全,大家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,不僅危害社會秩序及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,同時將面臨追訴及刑責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