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智賢「翻譯國慶演說」:別被蔡英文騙了她全勝!

▲▼新黨《庶民起義 台灣再光復》大會-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國慶日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不開心,在怒言「台灣沒有中國這兩個字鬧什麼雙十?」後,黃智賢11日更評論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,直言蔡英文習慣硬話軟講,或是默默做硬事,自己曾呼籲不要被她的語氣騙了,蔡總統會穩健、堅定地走台獨之路,她國慶當天的演說獲得全勝。

黃智賢在臉書「翻譯」國慶演說,她先是拋出蔡英文有變軟嗎?隨後表示,蔡英文雙十演說,除了長篇大論講防疫成果,另外就是重視台美經濟合作。而台美經濟合作的真相,就是台灣毫不猶豫的傾向美國、積極反中,且犧牲人民健康,進口瘦肉精豬肉,大量買昂貴軍火。

黃智賢分析,對於兩岸蔡英文提到:「台海和平是彼此共同責任,台灣無法單獨承擔,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,改善兩岸關係,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,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。」她認為,一些觀察者說,蔡英文講話放軟了可能因為害怕,這是是不了解蔡英文。

「蔡英文習慣硬話軟講,或是默默做硬事。」黃智賢說,2000年時任陳水扁陸委會主委的蔡總統,遭社會質疑她在李登輝時期的兩國論,當時蔡英文立刻回應:「你們不喜歡,那以後我只做不說。」

黃智賢提到,2016年蔡英文的就職演說,也被許多專家稱許為「溫和」。她則認為,不要被蔡英文的語氣騙了,且自己在當天立刻提醒,蔡英文的演說有著許多台獨暗語,已經預示了她會穩健、堅定走台獨之路。

黃智賢說,蔡英文主張台海和平是彼此共同責任,台灣無法單獨承擔。她認為,真正的意思是,兩岸關係最高價值是和平。即使我台獨反中,極盡過份之能事,你也不能以武力對付我。只要你用了武力,就是破壞和平,錯就在你。所以,蔡英文有一切台獨的自由,對岸不能阻止。

至於蔡英文提到「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」黃智賢批評,注意是共同促成,蔡英文以民主之名支持港獨,以人民意願之名去中國化尋求獨立,以區域和平之名,跟美國圍堵北京密切配合,北京都不得說三道四,共機在台海飛來飛去,就是沒有共同促成。

黃智賢提出,有意義的對話是蔡英文說了算,萬一她覺得有意義,你覺得沒意義呢?你也只能閉嘴,(北京)擺個臭臉、埋怨幾句,就破壞了台海和平,所以蔡英文全勝,這就是蔡英文雙十演說的全翻譯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!加速後備動員改革
F-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!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
蔡英文國慶許願: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游錫堃: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「做台灣人真幸福」
「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」 朱立倫: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
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