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 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

▲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 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,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了讓民眾在假日能更親近大自然,新北市將辦理3梯次的「新北市近郊生態小旅行」活動,在新北近郊就能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,透過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志工生動的導覽解說,讓參與的大朋友及小朋友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,歡迎對生態保育有興趣的民眾參與!

今年度小旅行的主題為「深秋饗宴x城市綠意」,在城市的一隅體驗蟲鳴鳥叫的大自然,首場將於10月18日樹林區三角埔頂山登場,秋天是白芒花的季節,登頂三角埔頂山,新莊、板橋、三重等景色盡收眼底,在白芒花的搖曳襯托下,讓每個人都是「網美」盡情打卡。

▲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 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今年度小旅行的主題為「深秋饗宴x城市綠意」。

農業局表示,11月7日新莊青年公園,有新莊後花園之稱,座落於十八份坑溪及啞口坑溪間的牡丹山系,因此又稱「牡丹心步道」,步道兩旁遍植楓香、杜鵑及櫻花,沿著綠意盎然的步道前行,享受著一路的蟲鳴鳥叫,有時可見大冠鷲及鳳頭蒼鷹等猛禽,徜徉在一片大自然中,忘卻許多惱人的事務。

農業局說,緊接著11月28日新店和美山步道,鄰近碧潭東岸與碧潭吊橋,是條路程短且平緩、老少皆宜的步道,登臨時可遠眺新店北宜路上的青潭與新烏路及灣潭地區,有豐富的原始山林、原生植物及樹蛙、蝴蝶等生態體系,宛如生態樂園。在登頂後101大樓及整個臺北盆地盡收眼底,體會古人寵辱偕忘的感受。

▲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 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市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,從山林、步道、公園乃至沼澤,皆有各自的生態體系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,從山林、步道、公園乃至沼澤,皆有各自的生態體系,處處是寶藏,就像是我們的鄰居般,等待著大家在假日時可以親近它們。這次活動3個景點,這些景點都是只要搭乘火車、捷運或是公車可以抵達的景點,路線為難易度低的半日行程,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加,再搭配上農業局自然生態保育志工現場的解說,相信都能滿載而歸。

農業局表示,本活動辦理10月18日、11月7日及11月28日等3梯次,每梯次限額60人,於每次活動前一週開放網路報名,額滿為止,於報名時須詳實填寫報名資料以辦理平安保險,不另收取費用,報名民眾需自行於指定時間、地點集合,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網址:https://www.beclass.com/rid=2443de25f7430325653e,亦可電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,電話:02-2960-3456分機3114,陳先生詢問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▲新北農業局推「近郊生態小旅行」 體驗與大自然零距離對話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