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淹農地小廟、墓地變「農產業聚落」! 綠委批陳吉仲政策太獨斷

▲▼農地水淹廟、墓地被劃設「農產業聚落」! 綠委批陳吉仲政策太獨斷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水淹農地上小廟被劃設「農產業聚落」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(8日)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就農委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質詢提到,去年《工廠管理輔導法》修正通過,只著眼高污染工廠必須搬遷,低污染要納管,但有廟、墓地都被淹在水裡,沒到現場看就將其劃成「農產業聚落」,此政策是天大荒謬與笑話,斥責陳吉仲太獨斷,又不承認錯誤。

農委會篩選出可使用的農業用地超過80%以上,同時為保護還在運作,沒有被破壞的農地與魚塭,推動農產業聚落,蘇治芬說,進一步了解,經濟部中辦說農產業聚落的地圖都農委會提供,但會發現有廟和墓地都被淹在水裡,卻都被劃到農產業聚落,也就是不少廢耕很久的農地、地層下陷的後天濕地,和麥寮鄉部份小型工廠,全部被劃入,根本無法耕作,是要害死農民?農委會就是沒到實地看,造成政策是天大荒謬笑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地水淹廟、墓地被劃設「農產業聚落」! 綠委批陳吉仲政策太獨斷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 蘇治芬批陳吉仲政策太獨斷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-立法院議事轉播)

蘇治芬接著說,,且經濟部中辦都是照農委會給的資料,竟然給這樣資料太不負責任,連地方也不知道,怎可能麼地段畫下去80%都說是農產業群聚,竟這樣好大膽,再問有去現地看?都畫成農產業聚落太跨張, 質疑要紙上作業,至少地圖也可看一下現狀是怎樣,要訂政策也要能執行,若無法定幹嘛?只會給自己和執政黨找麻煩。

蘇治芬批農委會上下矛盾,矛盾到不知道怎講,尤其每間工廠背後都有2、30個員工,問陳吉仲要保護農地,要不要照顧農村?陳吉仲才說「和妳有共識…」,話都講完,蘇治芬接著說「和你沒共識,你太獨斷」。陳吉仲後來說,農地該保護就會保護,全國23多萬公頃都會務實去看,保護農村讓農村發展,不是劃設就原封不動。此話讓蘇治芬不滿駁都公告了還原封不動,還不承認這政策是錯誤,要求陳吉仲趕快現勘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