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保局官員被爆喝花酒不降職反升 陳吉仲:不符合事實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針對水保局被爆喝花酒、收賄案,陳吉仲表示,是特定媒體報導不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官員被爆8名同仁涉嫌喝花酒,還集體收賄,其中,台中分局秘書楊燕山遭收押,另外5人交保,但有媒體報導台北、台中分局長雖調職,陞遷序列卻疑似不降反升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8日)被問此事強調,「特定媒體報導不符合事實」。

陳吉仲今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業務報告並備質詢,會前聯訪被問,媒體踢爆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,轉調水保局監測管理組組長。水保局台北分局長簡俊發,調任水保局企畫組組長,但簡俊發、黃振全原本都是「簡任10至11職等缺」,而現在卻變成「簡任11職等」,疑似不降反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說,特定媒體報導不符合事實,且是故意錯誤報導,針對8位涉案人員,業務主管都調離非主管職,負責督導的分局長直接調離現職回總局,一般所謂陞遷都是當完組長再當分局長,以水保局案例,有些媒體報導不符合實際的處理現況 ,已經有召開保廉專案,邀請法務部等單位共同處理此議題,會加強所有農委會各相關單位,比法律更嚴格標準處理相關業務。有媒體再追問陞遷序列疑似不降反升,調查中找檢調又是合適?陳吉仲不願回答直接走進議場。

另外,農委會在科學人刊登廣告風波,傳出預算太高監察院要審查,陳吉仲表示,應該沒有所謂的預算太高,所有行銷預算都是依照相關規定、預算法及使用的基金來源農損基金辦理,監察院是提醒針對行銷預算,要用專項處理,很感謝監察院建議,明年預算編列就會用專項方式編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