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失蹤2年!北韓外交官投奔南韓 叛逃原因曝…他爆:女兒慘了

▲▼金正恩,趙成吉(Jo Song Gil)。(組合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曹成吉(右圖)被證實已投奔南韓。(組合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。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前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曹成吉在2018年11月突然失蹤後,距今已近2年的時間,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、共同民主黨議員全海澈7日對外證實,曹成吉在去年7月就已入境南韓。據了解,曹成吉現與妻子在南韓定居,有韓媒認為他是因為採購奢侈品的壓力才會選擇脫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曹成吉可說是金正恩掌權時期,第一個叛逃的大使。全海澈7日表示,曹成吉多次主動向他們表達想要投奔南韓的想法,去年7月他帶著妻子已入境南韓,因為害怕會牽連到仍居住在北韓的家人,才不願意公開此事。

▲▼曹成吉조성길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曹成吉可說是金正恩掌權時期,第一個叛逃的大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曹成吉是在「1997年北韓勞動黨書記黃長燁」後,相隔23年投奔南韓的最高層級官員。

曹成吉是在2015年5月被派往義大利,直到2017年10月時,因為碰上北韓同年9月進行的第6次核試驗後,當時的駐義大使文正男(音譯)被義國政府所驅逐,他轉而擔任代理大使,負責為金正恩家族採購奢侈品。但到2018年11月初時,曹成吉與妻子離開大使館後就突然失蹤。

事實上,北韓政府官員若投奔南韓,因涉及領域相當敏感,通常都會改名換姓並隱匿行蹤。曾經與曹成吉共事過的議員太永浩7日也發表聲明,對未經過曹本人同意下公開相關訊息一事感到遺憾。太永浩透露,曹成吉脫北等同讓自己在北韓被貼上叛徒的標籤,曹成吉的女兒現已回到平壤,可能會遇到殘忍的懲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