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93天步行2735公里 11歲男童「義大利→英國」探望祖母

▲11歲男童考克斯,從義大利步行到英國見祖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romeos_big_journey_home IG)

▲11歲男童考克斯步行93天,只為了見到心愛的祖母。(圖/翻攝romeos_big_journey_home IG

實習記者蘇頌婷/綜合報導

義大利西西里島(Sicilia)11歲男孩考克斯(Romeo Cox)與46歲父親菲爾(Phil)步行了2735公里,只為探望住在英國倫敦的祖母。父子倆更把到達英國的過程拍成影片,發布在網路上,甚至還成功替難民組織「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」募款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考克斯去年與父親菲爾和母親喬凡娜(Giovanna)一起從英國倫敦東部,移居到義大利西西里島。當他想搭飛機探望祖母羅斯瑪麗(Rosemary)時,卻因新冠疫情大流行,飛往英國的航班都被取消。考克斯便說服父親與他一起步行到倫敦,起初遭到拒絕,因為這個想法實在太過瘋狂,經過數十次的請求後,父母才終於答應考克斯的請求。

父子倆在6月20日出發,沿途穿越義大利、瑞士和法國等地,交通方式大都依靠雙腳步行,偶爾搭乘帆船或騎單車。有時候也會迷路,還會露宿在星空之下,途中更曾與路上的野狗搏鬥。歷經93天,終於在9月21日到達倫敦特拉法加廣場。在14天的居家隔離後,10月4日前往位於牛津郡威特尼的祖母家。

當快要到達祖母家時,他更一路小跑上前緊緊擁抱祖母,場面相當溫馨。隨後,便一起到廚房煮飯聊天。羅斯瑪麗說,起初不相信考克斯的奇妙旅程。但在經歷這段時間之後,感到非常特別,是孩子們激勵我們,使我們振奮起來。

據悉,考克斯是受到朋友的啟發,才決定步行到英國。考克斯表示,他的朋友蘭道夫(Randolph)是從迦納逃到西西里的難民,在旅途中給予他們不少幫助。考克斯認為,蘭道夫不僅行走距離更遠,過程中還沒有食物、水源,並且充滿各種危險。對此,他發起替難民組織「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」募款,成功在路途中為難民籌集了13,731英鎊(約新台幣508,855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