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漂來「怪香黑石」!送檢報告出爐「就是龍涎香」 他現賺600萬

記者陳韻如/台東報導

住在蘭嶼朗島村的李姓男子3月間拾獲一顆飄著怪異香味的石頭,而李男經過自己初步測試,發現這顆怪石疑似是「龍涎香」,於是交由相關單位來鑑定。如今鑑定結果出爐,該顆怪石確定為百分之百的龍涎香真品,而以市價來說,初估可賣約600萬台幣。

p>▲▼蘭嶼怪香黑石鑑定報告出爐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蘭嶼怪香黑石鑑定報告出爐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李男表示,原本看到這顆外觀油黑的石頭以為是瀝青,但因為香味太特別就把它帶回家,後來經過自己測試,發現符合「龍涎香」的要件,包括「會漂在水面上、焚燒會冒藍灰色煙、火針穿刺會冒香汁」等特點,而由於龍涎香是抹香鯨的嘔吐物、糞石,在西方又稱灰琥珀,是一種外貌陰灰或黑色的固態臘狀可燃物質,具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。

▲▼蘭嶼怪香黑石鑑定報告出爐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對此,國立高雄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鄭竣亦利用了「核磁共振光譜–NMR)」技術鑑定該顆怪石,並從NMR圖譜中發現龍涎香特有的龍涎香素訊號,而為求慎重,鄭竣亦通知李男多寄樣本來做複驗,果然又測得相同訊號,因此確定這顆怪石就是龍涎香。

此外,鄭竣亦還表示,經過查詢各項文獻,發現過去並無相關記載,研判這顆龍涎香為台灣野外拾獲真品的首例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插隊爆衝突!18歲男被瞪2眼+壓制在地 下秒惱羞持刀猛砍…網怒炸

小三爬前男友床「纏綿5天」…搭電梯繼續交纏!正宮見保險套崩潰

機車蛇行被撞!國道警「用生命」拖出護欄 臉書曝照:請保護他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