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機車蛇行被撞!國道警「用生命」拖出護欄 臉書曝照:請保護他們

▲▼泰山國道9車連環追撞,警方飛奔救騎士。(圖/翻攝臉書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)

▲泰山國道9車連環追撞,警方飛奔救騎士。(圖/翻攝臉書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)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國道1號北上38K處泰山段5日上午11時49分發生9車連環車禍,而整起事故全因一名43歲的趙姓騎士,一路從林口交流道處騎上國道蛇行,被正在巡邏的員警見狀要將他攔下,孰料下秒後方小貨車就撞上機車,2名員警見狀立刻飛奔,死命地將騎士拉出外側車道護欄、最後3人一起跌出護欄外,救了趙男一命。事後警方也曝光一張警方救援的畫面直呼,「請保護用生命保護我們的人」。

警方調查,趙男疑似是自林口交流道處闖入國道,但趙男發現自己騎錯路後似乎也不以為意,由於該處沒有路肩,因此趙男便沿著國道車道一路北上,場面險象環生;碰巧當時2名國道員警開著紅斑馬執行巡邏勤務,從後照鏡發現國道上竟然出現機車騎士,當即鳴笛示意趙男靠邊停下,但趙男卻不予理會,還叼著菸一路蛇行。

▲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趙男騎機車上國道,一路蛇行,險象環生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當時國道警方見到前方有路肩,因此先將警車開到空曠處停下,並拿出三角錐準備擺放、並攔下該名騎士,怎料員警三角錐還未落地,下一秒趙男就遭到後方小貨車撞上,當場連人帶車痛摔倒臥在地。由於事故發生的太過突然,後方來車反應不及眼看就要撞上來,而趙男腿部又遭機車壓住,動彈不得,2名員警當即拔腿飛奔,一路狂跑200公尺,並將趙男猛力拖出護欄,3人一起跌到護欄外,隨後後方就發生連環追撞事故。倘若當時員警再慢個1、2秒,後方大車撞擊的推擠力道相當強勁,趙男若未被員警拉走,恐怕早已血肉模糊。

對此,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警方救援的畫面寫道,「你的一個違規行為,導致車輛閃避不及,發生連環追撞事故,造成後方嚴重回堵,在車輛直衝過來時,員警仍不顧自己的安危,伸出手只為了拉你一把,差點送掉自己的性命,真的是很勇敢,還好我們的員警幸運地逃過一劫,謝謝大家的關心」而文末也向民眾呼籲,「請保護用生命保護我們的人」。

▲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這起案件造成9車連撞,現場一片狼藉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機車闖國道,新北泰山國道1號9車連環撞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這則貼文一曝光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向員警致敬,「兩位同仁辛苦了!(敬禮)」、「紅斑馬們辛苦了!要注意執勤安全啊!」、「感謝全體國道公路警局人員任勞任怨的付出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躺車底掏出「它」!短裙制服妹一見嚇傻 噁男「紓壓」下場慘爆

快訊/新北小貨車、砂石車碰撞!下秒衝進超商 玻璃炸裂駕駛送醫

3小時7200元!出租女友只能「牽手、摸頭」 18歲男凍未條下場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