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廷寵狂言「國軍戰力0」 與國防部常次有親戚關係

▲▼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陸軍前總司令陳廷寵公開宣稱「國軍戰力為零」,引發各界討論。對此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7日質詢時問到,與陳廷寵有親戚關係的國防部常次陳曉明,是否有關說該次活動的費用?陳曉明強調沒有;至於是否認同陳廷寵的言論?陳曉明則說,「他是我的長輩,他有他的看法」,但自己和有國軍袍澤一樣,忠於國家、保衛國家。

陳柏惟7日質詢時,陳廷寵稱國軍戰力0,「各位長官是不是應該要更生氣一點?」,喊話要有具體作為,如調整禮遇、退俸等,國防部應該要有實際作為讓這些退將知錯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當天就有發新聞稿做說明,「我特別強調,國軍官兵弟兄現在是最有戰力的時候,都有能力、戰力維護自由民主與國家安全」。

接著陳柏惟點名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,詢問日前以打折價格出租三軍軍官俱樂部給陸軍官校校友會,場租照表收費的話至少6萬起跳,但政務辦公室主任卻僅以1萬8千元出借,給陳廷寵出席的陸官退伍團體活動,是依據什麼規定可以打折?面對陳的追問,現任政務辦主任王紹華先是稱收費標準有一致性,接著解釋稱再回去檢討。

但陳柏惟仍不滿意答覆,王紹華表示,申請單位都是過去的袍澤,所以會在這部分給予折扣。對此,陳柏惟要求修法,因為目前沒有任何可以打折的理由,怒批因人設事。

另外,陳柏惟還問陳曉明,與陳廷寵之間是什麼關係?陳曉明表示,陳廷寵是他的親戚長輩,「我稱他為姨丈」;接著陳柏惟說,接到秘密陳情有關說政務辦公室該筆費用,陳曉明強調「沒有」。至於是否認同陳廷寵的言論?陳曉明說,「他是我的長輩,他有他的看法」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國防部長嚴德發、常務次長陳曉明(左二)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