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清晨擾台 罕見廣播回擊我空軍:例行訓練!不要干擾行動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共軍7日清晨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,有消息指稱,我空軍照例升空攔截,並以廣播驅離,共軍罕見發話回應,稱他們正在進行「例行訓練」,要我方不要干擾其行動,並稱我國為「台灣地區」。

▲▼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國防部6日晚間指出,共軍今派遣1架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,國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,而這也是10月以來,第四次共機擾台防空識別區。

有媒體指出,7日清晨共軍再次入侵我ADIZ(西南空域),高度7000公尺,而我空軍依照慣例升空攔截,並以廣播驅離;不過,不同於以往的,是共軍罕見透過廣播回應,稱我國為「台灣地區」,並強調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,請我方不要干擾其行動。

對此,根據軍方近期公布共軍的公開資料,9月16日至10月6日共有52架次擾台,依序為9月16日,運8反潛機2架次;18日2架轟六、8架殲16、4架殲11與4架殲10;19日有12架殲16、2架殲10、2架殲11、2架轟六,以及1架運8反潛機;21日運8反潛機2架次;22日運8反潛機2架次;23日運8反潛機2架次;24日運8反潛機1架次;29日運8反潛機2架次;10月1日運8反潛機1架次;10月3日運8反潛機1架次;10月4日運8反潛機1架次;10月6日運8反潛機1架次。

▼運8於10月6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運8於10月6日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示意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台灣恢復徵兵制66% 52%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
ET民調/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.9%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
ET民調/60.4%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

相關新聞...
ET民調/共機頻擾台 55.7%支持「美軍駐台」協防台灣
ET民調/42.2%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
ET民調/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.7%、馬英九4.6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