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宣布8日起與南韓啟動「商務泡泡」 開放雙邊商務客互訪

▲▼日本,東京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韓協議於8日啟動雙邊商務客互訪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日本與南韓將於8日起正式啟動商業泡泡,開放以商業目的入境的短期旅客。此外,如果是擁有居留資格的外國人則可以商業目的進行長期滯留。目前與日本達成協議開放商務客雙邊互訪的國家,已經來到10國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日本政府自2月起陸續針對159國實施入境管制,禁止外籍人士入國,不過有鑑於部分國家疫情稍緩,日本逐漸與各國商討雙邊商務客出入境事宜。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,日本與南韓將於8日起開放雙邊商務客互訪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6月初曾與越南、泰國、澳洲以及紐西蘭等4個國家進行交涉,希望能夠率先開啟「商務泡泡」模式,也就是優先開放雙邊商務客互訪,並以每日250人為上限,而台灣也在第二波開放名單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