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桃園眷村文化節4市長齊聚 避談2024大選...柯P:無聊的題目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「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」將於本月9日起登場,北北基桃4個市首長6日難得合體出席記者會,四名市長會後聯訪時都避談2024年總統大選議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明白指出「有不回答權利」;鄭文燦強調,四縣市市長願意攜手合作、不分彼此、不分黨派,能讓台灣邁向更多元、更包容與團結的台灣。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長共聚一堂為活動代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長共聚一堂為活動代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今年桃園眷村文化節以各種創意結合眷村元素,積極活化「桃園眷村鐵三角」,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今年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共同參與,為本月9日起至10月18日的桃園眷村文化節「眷村新浪潮」系列活動揭開序幕。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長齊心支持眷村文化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長齊心支持眷村文化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以主人身分致詞表示,眷村是台灣歷史的獨特產物,眷村文化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,希望歷史記憶能夠透過創新保存下來,眷村文化節在北部4個城市都發展的很好,包括美食、工藝、器具、表演等等,希望能創造一個多元的台灣,能夠共榮共好。如果是眷村居民,那不只是懷舊,更是生命的一部分,如果不是眷村的居民,可以學習欣賞瞭解,今年4個縣市一起攜手合作,不分彼此、不分黨派,就是希望讓台灣能夠邁向更多元、更包容、更團結的台灣。

媒體也詢問柯市長等人都是2024總統大選呼聲極高人選,怎麼看彼此可能成為競爭對手?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柯文哲避談2024總統選舉議題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北北基桃四市會後接受媒體聯訪,柯文哲避談2024總統選舉議題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柯文哲回覆,「我們有不回答的權利,這無聊的題目」;鄭文燦說,「今天是眷村文化節,我們追求共榮共好方向,一起推動」;侯友宜則說,「麥擱問選總統,做好現在的市政工作,尤其今天是眷村文化節,我們要代表社會有更多的包容力,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最重要的資產,也是在台灣生命力最重要的一個過程,眷村文化節從這個起點開始,讓中華民國充滿包容、歡喜,更具有共好共榮的力量,我們4個縣市站在一起,大家一起攜手合作,創造北台灣共榮共好」;林右昌則未回應。

媒體追問,大家都提到共好共榮,但目前台灣對立問題相當嚴重;侯友宜說,「不會啊,你看我們大家不是只有站在一起,我經常說,桃園好、台北好、基隆好,新北才會好,別人好我們才會好,不分彼此,只有大家團結一致,守護我們中華民國,大家一起在台灣好好安居樂業,我相信這段時間我跟三位市長彼此都非常協調合作,邁入北台灣一個新的里程碑,大家繼續努力。」

鄭文燦認為,「北北基桃有一個區域治理平台,如同柯市長講的,不管稱之為首都生活圈、大台北生活圈,共同課題、共同挑戰是非常多的,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,各個市長都有一個出發點,想做事、讓台灣變好,出發點是一樣的,共同的特質,我想是超過一切。」

柯文哲表示,「共榮社會不是嘴巴說的,有時候我們從我們自己做起,所以像這次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活動,很多網友看到那張照片都不敢相信,這些怎麼可能坐在一起,所以我才說有些東西如果你有那個想法,就去,當然可能無法一次到位,但我們可以盡力去做;從2008年以後,馬扁從來沒有同台過,我有親自去邀請他們,跟他講說這是給台灣社會一個和解的機會,你願意去一個個邀請他們,所以幾乎當然每個市長聽一聽大家還是會同意,所以常說很多東西,看你每天嘴巴講,不如行動上把它做好就好。」

至於四位市長對於共榮社會看法。柯文哲認為,兩岸要和解,藍綠要先和解,在台灣內部打成這個樣子,我們後面都不用講了,所以我是覺得這樣,還是那一句,我們有不同的過去,但有共同的現在,所以我們要走向共榮的未來,坦白講有些看法我看他們做法,我也不同意啊,很多人會拿我以前講的話,說你以前,對啊我以前想法是這樣啊,但是這樣,不管侯友宜或鄭文燦,我常說以我當醫生的態度,我在台大當醫生,病人送來你也不會先問他說你民進黨還是國民黨,就都是病人,你通通都要看,你當到市長態度也是一樣,不管民進黨、國民黨還是什麼黨,他有問題他也是市民,你還是要處理,用這種態度的話,事情好辦很多。

另外,林右昌挖了前柯團隊的發言人林昆鋒,柯市長怎麼看?柯文哲認為,「林昆鋒在2018年在我的競選團隊,他是發言人,所以他對台北選舉很有經驗,如果林右昌有想法,他是一個很好的人選。」

▲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基隆市長林右昌展示國慶口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基隆市長林右昌展示國慶口罩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林右昌說,「大家都提到共好共榮,北北基桃是一個城市,我跟柯市長、文燦市長、侯友宜市長站在一起,共同參與眷村文化節,就是很大的一個意義,也代表不同黨派立場的縣市長,為城市發展、為國家,大家是可以一起合作和努力的,我們四位站在一起,已經很清楚的證明這一點。」

「至於林昆鋒部分,基隆市從之前我們不斷邀請各縣市包括直轄市、中央人才到基隆市來,像我們的曾姿雯處長是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與觀光局局長,之後到基隆,我們文化局的陳靜萍局長是從台中來的,林昆鋒其實我認識他很早,他也是我台大的學弟,因為基隆市府剛好有局處首長調升和異動,所以藉這機會,邀請人才到基隆來,不只為整個市府加分,未來也希望能夠加強與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彼此合作的關係。」

媒體還詢問林右昌市長提及「超北市」概念,外界解讀說是否有意願爭取未來北北基整個市長寶座,甚至是台北市長位置?

林右昌強調,「這個想太多了,因為昨天是媒體在問,未來的台北市長我有什麼樣看法,那其實北北基桃我們四位都強調,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,就是1千萬的人口,基隆、新北、桃園都好,台北市會更好,首都我相信柯文哲市長也是這樣想的,能夠多幫一點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北市,大家的手牽在一起,我相信1千萬的人口代表的是台灣整個發展的動力,台北好、全台灣會更好,我們以這樣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情。」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水產行路殺機車中壢版!貨車甩尾猛撞「小阿魯」 女騎士慘摔濺血

►護理之家犯怒...高壓氧裸裝社區樓梯間 衛生局:無使照不能開業

►影/中壢連19年「萬人封街烤肉」!空拍畫面超震撼 網一片驚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