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「死者之城」59具棺木出土 距今2500年木乃伊保存完好

▲▼在埃及吉薩的埃及薩卡拉(Saqqara)墓地附近新發現的墓地中發現了大約2500年的石棺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在埃及吉薩的薩卡拉(Saqqara)墓地附近新發現的墓地中發現了大約2500年前的石棺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蔡岱樺/綜合報導

埃及旅遊和文物部官員3日宣布,考古隊在吉薩省薩卡拉地區(Saqqara)一個單獨墓穴中發掘出59具距今約2500年的棺木,現場開箱後,棺木內保存完好的木乃伊曝光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埃及旅遊和文物部長哈立德•阿納尼(Khaled el-Anany)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,這是薩卡拉地區的一次重要考古發現,已出土木棺保存完好,遺址中尚有未出土棺木等待發掘,考古隊初步判斷這些木棺的主人為古埃及祭司或官員。許多陪葬品也一併出土,成為埃及數十年來最重大的考古成果之一,埃及知名考古學家哈瓦斯(Zahi Hawass)興奮表示:「這項發現將傳遍全球,因為這是2020年在埃及發生的最重要發現。」

薩卡拉地區是埃及境內一個古代大型墓地,位於開羅以南約30公里,面積約7公里乘1.5公里,該地現時仍屹立著最古老金字塔——階梯金字塔,該金字塔在前27世紀建成。在古埃及定都孟菲斯的時候,薩卡拉是孟菲斯的「死者之城」,可以說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。

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•瓦齊里表示,這些棺木埋藏深度為地下10公尺至12公尺左右,出土時處於完全密封狀態,且棺木表面有彩繪,與其同時出土的還有古埃及神明雕像。

這是繼2019年,埃及南部盧克索(Luxor)曾單個墓穴中出土30具木棺後,又一次在一個墓穴中發現這麼多的棺木。

▼考古隊在吉薩省薩卡拉地區發現2500年前的完整棺木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▼ 澳洲尼克爾森博物館(Nicholson Museum)150年古埃及「空棺」,驚現2500年歷史木乃伊遺骸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