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古隊發現埃及「2500年前墓穴」!出土13具完整木棺...從未打開過

▲▼ 澳洲尼克爾森博物館(Nicholson Museum)150年古埃及「空棺」,驚現2500年歷史木乃伊遺骸。(圖/路透社)

▲埃及考古隊發現2500年前的完整棺木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埃及是四大古文明發源地之一,吸引許多考古學家到埃及探索古文明。日前一支考古隊伍就在埃及尼羅河三角州的吉薩省發現13具來自2500年前的木棺,且下葬至今都並未被打開過,也沒有遭到盜墓者破壞過,保存極為良好完整,就連棺材上的銘文都清晰可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埃及政府的古文物部門(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)於當地時間6日表示,這支考古隊伍在吉薩省塞加拉地區發現一處約11公尺深的墓穴,裡面有13具保存完好的木頭棺材,同時也發現了3個密封的壁龕(牆上的凹陷空間)。

當局也指出,這些木棺和壁龕大約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,且在這幾千年中完全沒有遭到盜墓者破壞、也沒有任何人打開過。部長阿那尼(Khaled al-Anany)指出,這是繼去年在南部盧克索市(Luxor)發現了30具埃及古棺木後,再一次在墓穴中發現數量如此多的木棺。

阿那尼也表示,這些木棺的保存狀態極為良好,不只從未被打開過,就連棺材上的銘文、彩繪的顏色都仍清晰可見,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切知道這些棺材的主人、身分和確切數量,未來還會繼續挖掘,希望可以發現更多東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