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沿山公路砂石車呼嘯路人怕怕 警抓超重開罰4萬

▲屏東縣內埔警方對一輛超重15噸的砂石車開出4萬元罰單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屏東縣內埔警方對一輛超重15噸的砂石車開出4萬元罰單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185縣道沿山公路經常有砂石車於學生上學期間快速行駛,威脅交通安全,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決定在學童上課與鄉親上班的早上6-8時,自辦加強取締砂石車專案,並對一輛超載噸的砂石車開出4萬元罰單,籲請駕駛遵守規定,確保沿山公路上居民與用路人「行」的安全。

內埔警方說,有村長及鄉親反映屏185縣道沿山公路經常有砂石車於學生(鄉親)上學(班)期間快速行駛,讓用路人感受到威脅;而縣議員陸月嬌也在臉書反映上情,希冀警方保障部落居民、學童外出安全。警方因此決定在這段期間加強取締措施,確保民眾行的安全。

警方說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汽車裝載貨物超過核定之總重量者,處1萬元罰鍰,超載10公噸以下者,以總超載部分,每1公噸加罰新臺幣1000元;超載逾10公噸至20公噸以下者,以總超載部分,每1公噸加罰新臺幣2000元;超載逾20公噸至30公噸以下者,以總超載部分,每1公噸加罰新臺幣3000元;超載逾30公噸者,以總超載部分,每1公噸加罰新臺幣5000元。警方執勤以來,發現一輛砂石車竟然超載達15公噸(總重50公噸),為此已開出1張4萬元告發單。

交通組長巴龍祥表示,沿山公路縱貫分局所轄的瑪家、泰武及萬巒鄉,因路寬、筆直,車輛行駛該公路上容易車速過快,造成路旁住戶生命、身體的危險。而砂石車體積大,一旦失控、失速將造成重大事故。警方將擇多處路段,自辦取締專案,配合使用活動地磅及測速槍提高取締效能,嚇阻砂石車等少數大車駕駛心存僥倖的違規行為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大型車輛倘若發生事故易釀嚴重傷亡,警方除嚴正執法取締外,亦將與砂石車業者召開相關會議,提出管制措施,俾使業者遵守規定。以確保民眾交通安全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」40ml,原價800元,特價478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