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工日變天!北台灣「氣溫驟降8°C」 下周連下5天雨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各地天氣多雲到晴,明(4)日白天高溫可達35度,日夜溫差近10度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一開始東北風增強,北台灣將有短暫陣雨,白天氣溫驟降7到8度,高溫約剩26度,夜間低溫則約21度,且濕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下周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日天氣穩定、水氣少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,秋高氣爽的好天氣,僅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,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雨,但雨量不會太多,預計西半部高溫約33到35度、東半部31到32度,夜間低溫約23到24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▲▼國慶連假天氣藏變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明日天氣穩定,僅日夜溫差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林定宜表示,周一開始東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轉濕涼,有局部短暫陣雨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下雨時間較長,且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、中部山區也有雷雨。

受降雨影響,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,與今天相比高溫驟降7到8度,周一台北高溫26度、周二24度,各地夜間低溫約21到23度,周一到周五都將是濕涼天氣,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,南部、中部山區有午後雷雨。

▲▼國慶連假天氣藏變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帳號名稱)

▲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,恐影響國慶連假天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另外目前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,尚在整合中,未來路徑不確定性仍大,若北方太平洋高壓減弱,路徑就會偏北,持續增強則會往西走,若往西走就會對台灣造成影響,但各家預測分歧性大,還需繼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