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民進黨:經貿、外交新突破!

▲▼行政院舉行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行政院舉行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說明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30日宣布與美方簽署「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」備忘錄,我國已成立「台美能源及基礎建設融資開發計劃小組」,共設4個小組對接美國。對此,民進黨表示,台美正式簽署合作架構,經貿、外交新突破!

民進黨指出,好消息!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(TECRO)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已經完成簽署,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,宣示台美雙方將攜手合作,投入區域基礎建設的發展,這是台灣新南向政策與美國印太戰略的具體合作。

民進黨提到,未來台美將在美洲及東南亞地區,共同投入基礎建設計畫。合作領域包括:基礎建設、能源、經貿及金融等議題,預計今年秋季,雙方將展開第一次的工作小會議,研商具體合作,台美簽署合作架構,不僅深化雙方關係,台灣也將大步邁向國際。

民進黨提及,台美在新南向國家及印太地區,將與更多友好國家合作,為區域建設貢獻心力,也讓台灣有更多機會開拓國際空間,這是台灣經貿、外交發展的新突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