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藏52億預算成政院小金庫?蘇貞昌:是預備金非私房錢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朝野立委質疑衛福部在紓困3.0追加預算案中,匡列新台幣52.8億元的疫情防治工作經費,用途及項目內容模糊,連民進黨立委都質疑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任何預算編列,都留有預備金,來應付難以在編列預算時難以應付的狀況」,這是正常的現象,不是什麼院長的私房錢,可以拿去到處亂發紅包,沒有這種事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院聯席委員會28日審查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二次追加預算案。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,詢問這該筆52.8億預算的用途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明有2點功能,一是因應疫情變化,防治預算不足時會使用;二是針對新冠肺炎的疫苗、藥品研發,有不確定性,可能要動用這筆預算購買。

但劉建國質疑,何以衛福部長陳時中稱該筆預算是購買疫苗的經費?薛瑞元則回答,「購買疫苗是其中的可能性」。

對此,蘇貞昌說,「任何預算編列,都留有預備金,來應付難以在編列預算時難以應付的狀況」,這是正常的現象,不是什麼院長的私房錢,可以拿去到處亂發紅包,沒有這種事。

「尤其這次疫情到目前還在變化中,還不明,連疫苗都還沒生產出來,未來是怎麼樣的狀況,政府已經非常嚴謹的編列預算來防疫紓困並且振興。」蘇貞昌強調,當然會依預算法的規定,保留適當的額度作為應變以及做為應付新的狀況所需要的預算,這都是正常,而且都是必要的,並且都要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才可以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