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問四遍「食安會報開了沒?」 蘇貞昌答不出來:食安每天都在做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 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並備詢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,指出民調七成反對萊豬進口,並詢問負責全國食品安全之協調、監督、推動及查緝事務的「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」何時開會,但連問蘇貞昌四遍「食安會報開了沒?」蘇貞昌一度回答不出來,最後僅說「我們對於食安的做法,每一天都在做……」

江啟臣質詢時表示,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後,政府宣佈開放萊豬進口,民調幾乎7成民眾反對,把食安列為最重要的事。接著連問四遍「食安會報開了沒?」「你們最近開會是哪一次?」

眼看蘇貞昌一度回答不出來,江啟臣打斷並說,「食安會報最近一次是去年六月開的,食安會報三月要開一次,必要時可以加開,執行單位是衛福部,你是召集人……」,最後蘇貞昌僅回「我們對於食安的做法,每一天都在做……」

民國104年2月13日,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訂定「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設置要點」,成立「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」。根據設置要點,其任務包括跨部會協調食品安全風險評估與管理措施,建立食品安全衛生之預警及稽核制度;其他加強全國食品安全之協調、監督、推動及查緝事務。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,每三個月召開會議一次,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