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牛豬分離也能維持台美關係」 國民黨:蔡政府開放美豬要到什麼?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經濟委員會,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稱,「不開放美豬,台美關係永遠沒辦法繼續走下去」,國民黨質疑,蔡政府一直沒說清楚,台灣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,能向美國要到什麼?以及國民黨執政時守住「牛豬分離、排除內臟」的原則,也能維持台美關係發展,為何民進黨如今卻做不到?

王美花28日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,針對開放美豬進口一事表示,不開放台美關係永遠沒辦法繼續走下去,這是台灣要走的戰略地位。

國民黨批評,蔡政府一直沒說清楚,台灣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,能向美國要到什麼?又如何能提升台灣國際地位?另一方面,人民也要質疑,為何國民黨執政時能守住「牛豬分離、排除內臟」等原則,也能維持台美關係發展?民進黨如今卻做不到?

面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、曾銘宗等關注首長是否願意帶頭吃美豬,王美花首度表態,政府開放美豬、美牛是基於國際規範的科學標準,「只要是檢驗合格的,沒有道理說不能吃」。

國民黨要求,王美花應去問問教育部,為何不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入校園?也請問問農委會,為何不開放台灣豬使用瘦肉精?若照王美花的邏輯,教育部、農委會、衛福部這些作法顯然都是沒道理。

國民黨呼籲,蔡英文應督促政務官,停止自打嘴巴自相矛盾的言論,更呼籲全民用公投票表達拒絕瘦肉精豬肉的堅定意志,讓蔡政府「明白道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