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召國企改革會議 劉鶴要求引進高端人才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 (圖╱新華社)

▲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。 (圖╱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為推動國企改革,優化經濟部局和結構調整,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7日以「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」身分,在北京出席會議。會議要求,國有企業應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、高端人才引進、科研成果轉化應用等方面有更大作為,另國企、民企要相互配合,推進兼併重組和戰略性組合。

大陸全國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27日在北京召開,劉鶴出席並發表講話。會議首先提到,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國有企業改革工作,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,必須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。

因此,會議上要求,國有企業要成為有核心競爭力的市場主體、在創新引領方面發揮更大作用、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水平上發揮引領作用、在保障社會民生和應對重大挑戰等方面發揮特殊保障作用,以及在維護國家經濟安全方面發揮基礎性作用。

會議指出,為根據不同行業集中度要求,推動形成比較好的市場結構,國企民企要相互配合,推進兼併重組和戰略性組合,中央企業要壓縮管理層級,防控好各類風險。

會議指出,要強化部門責任落實,建立責任制,發揮地方積極性,創造性落實方案,發揮國有企業負責人的企業家作用,推動國有企業改革取得實效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