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第13號颱風「鯨魚」生成了 未來移動路徑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3號颱風「鯨魚」生成!氣象局指出,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27)日上午8點生成為颱風鯨魚,但距離台灣很遙遠,還有3000-4000公里。未來路徑將隨著高壓引導氣流移動,先西北再往北偏,拋物線北轉,不過,連對日本也沒有影響。

▲▼颱風生成 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▲今年第13號颱風「鯨魚」生成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颱風生成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▲鯨魚颱風未來移動路徑。(圖/日本氣象廳)

氣象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位於威克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生成為颱風鯨魚,但距離台灣還有3000-4000公里之遠。颱風未來路徑將隨著高壓引導氣流移動,先西北再拋物線北轉,對台灣無影響,預計連對日本也沒有影響。

▲▼鯨魚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鯨魚颱風對台灣無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台灣未來天氣主要為2波東北風影響,今天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增加,一整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會有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而中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澎、金、馬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地區則大致為多雲,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至於氣溫方面,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全天體感較涼,東北風迎風吹來,頗有濃濃秋意的氣氛,預測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2至24度,中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25至29度,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度左右,較為暖熱;預測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低溫20至22度,其他地區23至25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