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讚台灣「亂世中的福地」: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,國民黨團為抗議政府開放美豬進口霸佔發言台,蘇貞昌因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。不過,蘇貞昌在送達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,疫情讓世界看到台灣,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,他將把握時代機遇,帶領台灣脫胎換骨,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。

▲▼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,國民黨團一早便發動霸占官員席、備詢台及發言台,要求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為開放美豬進口一事道歉,同時也再度把道具豬搬到現場,高喊「美豬進來,總統下台」、「先道歉,再報告」,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即也宣布院會休息。

根據已送到立法院的「行政院施政報告(口頭報告)」書面內容表示,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破3100萬人,死亡人數已近100萬人,全球每週約新增200萬起確診病例、約5萬人染疫喪命,疫情仍處在攀升階段,絲毫未見趨緩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霸占發言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霸占發言台,蘇貞昌無法上台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報告內容指出,所幸疫情爆發之初,政府與全體國人通力合作,至今仍控制得宜。許多國家鎖國、封城、學校停課、限制人民行動自由,大型活動被迫取消,只有台灣還能夠維持正常生活,孩子如常到校學習、順利完成幾十萬人的大會考,「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」。

報告提到,今年上半年,全球主要經濟體GDP都呈現大幅衰退,台灣仍能維持0.78%,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正成長;8月的出口值更首度突破300億美元,不僅是30幾年來最大規模,也是近3年最大增幅。

報告中也說,當全球股市普遍呈現下跌走勢,台股仍能維持平穩,不僅股市上萬點天數超過1000天,大盤指數與外資持股占總市值比率,也屢屢創下史上新高,代表的是外資看好台灣的投資環境,連美國知名機構今年所公布的第1、2次「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」,都指出台灣投資好玩敬穩定,居亞洲第1、全球第3,僅次於瑞士、挪威。

▲▼共軍轟六型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軍轟6戰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此外,報告也指出,近來中國軍機密集擾台,一再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更刻意越過海峽中線,還在台海附近發動實戰化演練。在在證明,唯有堅實的國防,才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佳保證,國家只有在自己保衛的情形下,才能自立自強,也才能自助而後人助。

報告中提到,面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態樣,越來越多元、複雜,政府正積極整備,盤點安全防護的對象與資產。面對境外勢力惡意威脅遽升,為維護數位國土安全,政府已規劃「資安園區計畫」,建設主動防禦系統及戰力,落實資安人才培育,串連民間資源與國際合作,強化區域聯防效能,全面加速遏止不當攻擊,防護國家重要基礎設施與核心戰略產業安全。

報告最後表示,疫情讓世界看到台灣,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,這都是中央、地方一條心,人民跟政府合作,大家同舟一命,團結努力,做到世界肯定。

報告中強調,台灣小,但很堅強,行政團隊將以這一次成功防疫、迎向世界的經驗,把握時代機遇,在全球政經秩序重整的關鍵時刻,帶領台灣脫胎換骨,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馬英九酸爆「時空背景不同」:如今美豬62%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
阿嬤買「豬睪丸」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:教壞囝仔大小
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 柯文哲憋笑:他唸哪個醫學院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羅智強嗆陳時中「第一幹話王」 下次找「潑辣阿嬤」站台
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? 侯友宜: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
酸蘇貞昌美豬報告「五大笑點」 孫大千:睜眼說瞎話、把人民當白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