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被送中印邊境痛哭? 陸網揭真相:新兵高歌淚別父母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衝突升溫!一段解放軍落淚的影片日前分別在臉書、推特流傳,有網友配文指出,「軍人(解放軍)被送往拉達克(Ladakh)邊境面對印度軍隊。」還有網友諷刺稱,以為能入伍「鍍個金」,現在卻被送去當砲灰,是內心難過到痛哭。不過,大陸網友22日發文闢謠。

▲▼闢謠截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闢謠截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網友「台灣那點事兒」、「四度視頻」指出,「近日,安徽省阜陽市潁州區首批10名新兵淚別父母在車上唱《軍中綠花》的視頻在網上流傳,視頻傳到台灣後,被台媒造謠成『解放軍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,在車上唱歌、情緒高潮激動、甚至唱到痛哭』。 」

▲解放軍高歌激動落淚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Zaid Hamid」)

▲解放軍高歌激動落淚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Zaid Hamid」)

此前,巴基斯坦臉書網友「Zaid Hamid」20日分享該段影片,並寫下「來自北京軍事站的獨家影片,軍人(解放軍)被送往拉達克(Ladakh)邊境面對印度軍隊。一胎化政策嚴重傷害我們中國兄弟的動力。我們巴基斯坦支持你中國。勇敢下去。」

中國網友「林才竣Michael新號」則於同天在推特上表示,被派往中印邊境的解放軍在車上唱歌時,「忍不住哭鼻子了。想想也是,花了銀子入伍,本來計畫是鍍個金,轉業當王,現在變成當砲灰。」隨後,影片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事實上該則影片來源無法確定,轉貼的網友「Zaid Hamid」自介也不具可信度,因此未知拍攝時間地點為何。不過解放軍手上均拿著口罩,可大約判斷拍攝時間在近期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