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0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醫學會年會 中榮登場

▲2020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醫學會年會20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2020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醫學會年會20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2020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醫學會年會20日在台中榮民總醫院登場,醫學會理事長楊崑德表示,在新冠肺炎影響下,許多會議改為線上交流,但台灣防疫成功,研討會可以順利舉行,在這大疫期間,希望透過跨學門來的專家學者和會員們,能一齊分享抗疫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發展,迸出火花有助免疫治療各種新興感染。

台中榮總指出, 2019年底,全球各界面臨新冠肺炎威脅,大家關注是否有免疫防治之道,台灣過敏氣喘暨臨床免疫學會(TAAACI)是跨不同學門,強調「免疫治療」的學會,今年年會的主題呼應的正是感染症與免疫治療。新冠肺炎尚未有疫苗可用的期間,人們如何「與病毒共舞」,將是考驗智慧、耐性與人性的旅程。

研討會中也提到,新興感染的重症和致死機轉可分為3類,分別是病毒直接傷害肺部或心臟造成心肺窘迫;免疫炎症反應過度的風暴以及合併細菌感染的敗血症。治療上是需要精準的鑑別上述免疫致病性才能對症下藥,這些都是臨床免疫人的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