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離台!森喜朗突提AKB48:透過音樂、運動交流「讓國際和平」

▲森喜朗19日離台前受訪談話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森喜朗19日離台前受訪談話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日本首相森喜朗18日率團在今年二訪台灣,參加19日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,並且於19日約下午1時發表離台前簡短談話。森喜朗表示,不論是幾次都好,為了李登輝也要來台灣,不過他們以前的時代已經結束了,這時代一定要透過會談來解決問題,還有年輕人會透過唱歌跳舞交流,例如日本女子團體AKB48等,盼大家一起努力讓國際和平。

森喜朗19日下午在長榮台北商務航空中心回日本前發表簡短談話。針對自己二度訪台悼念李登輝,森喜朗表示,他也不知道派自己是不是正確的,但因為日方也討論了派誰比較適合,後來決定是他,他也就答應了,「我覺得不管是一次、兩次、三次也好,為了李登輝,我也要來。」

森喜朗提到,他是在二戰的時代,小時候經歷過世代大轉變,也許現在也是這樣,但在台灣最理解日方的就是李登輝,現在李登輝時代結束了,他也已經從政壇退休了,「我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,在這一個時代結束的時候,由我來出席李登輝的告別禮拜,也許是最適合的。」

森喜朗說,今後不論亞洲也好,世界也好,以後局勢一定更複雜,包括英國脫歐等,各國都有很困難的問題,尤其是經濟部分。現在這時代一定要透過會談來解決,不要像他和李登輝那時候用力量武力來壓過去不同意見,這時代已經結束了,一定要透過對話解決。

▼日前首相森喜朗嘆他與李登輝的時代結束了,現在除了會談,年輕人也會透過音樂舞蹈來交流,例如日本國民女團AKB48,多元對話一起努力讓國際和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女團AKB48 Team TP 第四張單曲 《嗚吼嗚吼吼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森喜朗提到,台灣也是、日本也是,現在很多年輕人透過跳舞、唱歌交流,例如日本AKB48等,在他眼中大家看起來都是一樣的,例如現場的記者,哪些是日本人、哪些是台灣人,在他看起來都一樣,這也證明現在大家都是朋友,互相用智慧合作,大人的世界糾纏在過去的部分,各位的時代不需要在乎這些,這時代透過音樂、經濟、運動都好,大家一起合作讓國際和平,而李登輝要告訴大家的就是「作為人一定要有自由民主」,相信日本以後也會照這個意思走。

▼前日相森喜朗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▼前日相森喜朗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▼日前首相森喜朗18日帶傷二度出發來台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▲▼日前首相森喜朗18日帶傷二度出發來台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長廷)

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專機離台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離台談話,日專機離台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日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前夕受傷 蔡英文:盼早日康復18日順利訪台
前日相森喜朗明抵台 外交部:歡迎再度率團追悼李登輝
森喜朗二度訪台追思李登輝 包機16:50降落松山機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