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共創醫、病、法三贏  台南檢、醫、衛共同舉辦「醫法論壇」

▲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市醫師公會、台南市衛生局,共同舉辦「2020台南醫法論壇」,醫界與法界參與踴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市醫師公會、台南市衛生局,共同舉辦「2020台南醫法論壇」,醫界與法界參與踴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市醫師公會、台南市衛生局,16日下午1時,在「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飯店」共同舉辦「2020台南醫法論壇」,醫界與法界參與踴躍,此次論壇並透過YouTube直播會議實況,南檢檢察長葉淑文率同主任檢察官與檢察官近20人出席。

這次醫法論壇由台南高等檢察署台南分署檢察長張清雲、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、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、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共同主持,並由南檢檢察官謝欣如報告:「以法律角度檢視醫療暴力案件」、醫師鍾侑谷醫師報告:「臨床風險的偶然與必然」、嘉南療養院院長吳文正院長報告:「由明恥理論談修復式司法」、台南市衛生局科長陳明旭報告:「醫療爭議調處現況分析」、台南市律師公會理事長許雅芬報告:「醫療糾紛民刑事及行政程序」等主題,議程精采緊湊,且與會人士發言踴躍。

台南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清雲表示,醫界與法界過去雖有領域差距,但目標其實是一致的,都是希望這個社會更健康更健全,本次討論主題含括醫療暴力與醫療糾紛,不同領域有不同專業,透過這樣的會議增進彼此了解,讓我們社會能更健康安全。

南檢檢察長葉淑文表示,這次醫法論壇邀集醫界與法界人士共同參與,今日主題都是由各領域專家進行報告,希望透過此次會議進行意見交流,針對醫界與法界所面臨的問題做面對面溝通,大家可以彼此了解不同領域的專長,也期許這能成為常態性聚會,讓臺南地區的醫界與法界更能因此在各自領域發揮所長,增進全民福祉。

醫法論壇係台南醫界、法界的年度盛會,期盼能藉由討論實際發生的個案,使醫界更加瞭解司法機關如何採證與認事、用法,法界則可更加理解醫療服務特性,在個案判斷上能更加正確與合理,未來希望能持續透過論壇促進醫、法良性溝通,共創醫、病、法三贏局面。

・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