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落僅離武界壩200公尺 法治村民質疑台電:我們好害怕

▲武界壩露營現場在大水退去後,滿目瘡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武界壩露營現場在大水退去後,滿目瘡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台中市太平區2家人12日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野營,未料13日凌晨上游台電竟卻疑似傳出機械故障,武界壩無預警洩洪,2家人因此在睡夢中遭洪水沖走,釀成4死慘劇。位於水壩下方僅2、300公尺的法治村,傳出有村民質疑當時蘇姓值班人員打瞌睡,未能及時發現異狀,導致慘劇發生;法治村長葉阿良表示,15日上午11時將向台電陳情,盼能了解究竟是人為疏失還是儀器設備出問題。

葉阿良指出,以往水壩洩洪都會發出通知,讓村民能適時撤離危險區域,沒想到這次放水竟沒有通報,甚至鬧出了人命,由於村落與水壩位置相當接近,「我們開始擔心之後是否還會出現同樣問題,村民都非常害怕」,因此決定明早要向台電陳情,要求說明意外發生原因。

葉阿良說,該地是屬於他們的私人土地,許多村子的傳統活動或教會活動,有時會選在溪邊進行,而在活動前一天也會特別觀察天氣,若天候不良、台電警示洩洪,便會取消活動,這次的意外若後續沒有處理好,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對此,台電回應,這起事件已進入偵查階段,由檢調介入調查,他們不便多做說明;另外,台電表示確有接獲葉阿良通知,明日將會與法治村村民進行會議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相關新聞】

檢方曝台電技術員「三大過失」!武界壩放水釀4死 10萬元交保

武界壩奪4命!她見老公、女兒冰冷遺體瞬間崩潰…停屍間內放聲痛哭

武界壩4死求救訊息曝!倖存女清晨Line傳台中露友:報警、衝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