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關6年!朱雪璋無視禁令偷渡 將再加最重3年徒刑

▲▼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,強調自己「已經覺悟了。」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。妻子也低調出庭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朱雪璋一被遣返回台就要入監服刑外,還要面對無視禁令偷渡出境的刑責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安區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,因斷人腳筋被依重傷害等罪判刑6年確定,14日被大陸公安依「兩岸共打」模式遣返回台,將立刻發監服刑,一般來說,朱服滿一半刑期就有機會申請假釋,但朱是遭限制出境的情況下偷渡出國,檢警對此已展開調查,朱將再面臨違反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最重3年以下徒刑的罪名。

朱雪璋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,與綽號「深海閻王」的王毓霖早有嫌隙,2016年2月間,朱約王比武切磋,但私下在道館埋伏20多人,王遭偷襲砍斷腳筋,最高法院2020年5月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徒刑,判決定讞隔天,朱就到桃園機場企圖搭機離台,因已被註記「限制出境出海」遭攔下後自行離開。

之後朱雪璋像是人間蒸發一樣,檢警佈線拘提無著,5月28日正式發布通緝,時效40年,期間朱一度傳出到三峽掃墓,還在臉書打卡,但辦案人員懷疑朱是在故弄玄虛,製造還在台灣的假象,由於朱明知自己被限制出境,還偷渡出境,已經觸犯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規定,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,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女告暖男醫性侵!通聯紀錄親子鑑定不敵Google Maps...真相揭

獨/台北長庚驚爆悶殺命案!中風妻臥床 夫下重手痛哭:對不起

她同意3萬元緩起訴 拒繳半年哭窮:癌末以為早一步會死才答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