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323驅離爆流血衝突…馬英九挨告殺人未遂 9月15日宣判

▲馬英九批開放美豬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馬英九因太陽花323驅離挨告殺人未遂,將於9月15日上午11點宣判。(圖,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太陽花學運期間,警方為驅離企圖佔領行政院的民眾,雙方於2014年3月23日晚間爆發激烈肢體衝突,其中23位受傷民眾,向時任總統馬英九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警政署長王卓鈞、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4人提告殺人未遂,北院將於9月15日上午11點宣判。

控訴律師於審理中表示,案發時民眾都是和平靜坐,卻被警方拖出去以警棍、腳踹圍毆,甚至被強力水柱攻擊,直指馬英九等人經過一串指揮,迫使現場警方爆力驅離,「只為了讓行政院明天可以上班,讓人民付出血和淚的代價」。

時任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表示,他23日晚間帶隊到行政院時,發現裡面被弄得一團亂,為保全裡面的槍枝及機密文件,才在廣播後開始強制驅離,認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。

馬英九表示,行政院本來就不能聚會,且行政院被占領後,整個國家就會癱瘓,且當時還流傳群眾在行政院後,下個目標就是總統府,「這已是國安問題」,且服貿協議前面開了20次公聽會,在太陽花時也仍可政黨協商,但學生為了吸引注意力佔領政府機關,可能導致股市崩盤、國家癱瘓,「不能很浪漫地講,就是年輕人來唱唱歌、發洩一下情緒,這後果很嚴重」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