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隧道裡遭逼車!重機停下求「別這樣」提醒測速 慘遭開罰2萬4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「萬里隧道」,讓許多車主都會乖乖照速限行駛。結果就有重機車主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「在萬里隧道被逼車千萬別停下來」,說他去年在萬里隧道裡被逼車,明明有區間測速、速限50,「進隧道後被文盲沿路閃燈喇叭迫近逼車」,最後原PO受不了,只好靠邊停請車主停止行為。

▲▼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.3秒就開罰,平均每天都開出100張罰單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▲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.3秒就開罰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對方收到一張24000元的惡意逼車罰單,讓原PO傻眼的是,他也收到一張24000元的無故驟停危險駕駛罰單,而且是收到法院強制才得知有這張罰單。這位網友忍不住傻眼「記得啊!!在這裡遇到逼車千萬別停下來,就繼續照速限騎,如果真的被撞上來自己保重。」

「今天就我比較倒霉,遇到瘋子不識字,在區間內嫌我慢逼車,各位遇到記得要繼續騎」,重機車主還透露,他有打去問交通分隊,警方認為他的反應不符合標準,「他們也不知道在這裡遇到逼車時該怎麼辦啦!」「一樣比照加害人開罰你就是了,各位自己騎車保重,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。」

▲▼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.3秒就開罰,平均每天都開出100張罰單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▲原PO在萬里隧道裡遭閃燈按喇叭,做出讓道的動作,才發現對方就是想逼車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重機車主最後強調,「一堆鍵盤車手,完全無法體會當下那種恐懼與壓力」,因為事情發生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時間冷靜思考,很怕轎車真的撞上來,「你們知道當下那種生命被威脅焦急的心理壓力,又無法加速逃離有多恐怖嗎?」而且他也不是喜歡才在隧道裡停下來,當時還有觀察車況,停車後也馬上跟對方說「這裡是區間測速路段,你不要逼我車,超速會開罰!」

原PO在留言處也還原當時情況,說他想靠邊停的時候有慢慢降速,並不是驟停,外加他後座有載人,對方一直逼近讓2人都很緊張。重機車主相當無奈,因為他有試著靠邊,但對方就是不超車,就連靠邊停了,轎車還是不過,「我停路邊了他還不過,要一直在我後面逼車是哪招?」

最誇張的是,原PO下去問對方到底要怎麼樣還遭恐嚇,「他說我騎黃牌還騎那麼慢笑死人,我說這裡有區間測速,他說關他屁事,叫我別擋路,再遇到就要撞死我。」

▲ 萬里隧道「區間測速」開快車出隧道前慢速 網友:開快耍帥、出隧道龜速哪招?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萬里隧道區間測速,當地民眾都知道要乖乖照速限行駛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貼文一出,有些網友認為原PO這樣做很危險,「隧道你們兩個停下來,然後後面的追撞是有比較好哦」、「別開玩笑了,在隧道突然停下來有多危險你知道嗎」、「你停下來理論風險更高~萬一造成更嚴重的車禍怎辦。」

但是更多人都紛紛力挺重機車主,「這個去申訴就好了吧,警察只有開單的功能,沒有判決的功能」、「被逼車還要繳罰單真的頗慘的,應該很多人遇到也會緊張停下來讓8+9離開吧;啊不然你一直擋在他前面,他會以為你在挑釁他= =」、「檢討原po的真的腦袋有洞,法律是死的根本沒辦法因應所有狀況」、「沒辦法換車道又不能超速,不是惡意逼車是什麼= =」、「X的機車就該死喔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