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說的未爆彈就是豪品!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調查情況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口罩國家隊豪品公司被查獲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,包裝成台灣製3D醫用口罩出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0)日證實,該業者就是日前指揮官陳時中口中所說的「未爆彈」,確認問題後已於9月9日移送檢調,目前還沒發現混用實名制。

▲▼09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開放美豬美牛,政院記者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談到還有一家在查,而莊人祥今表示「豪品」就是當初提的未爆彈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國內爆發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拿陸製口罩混用到實名制口罩,震驚各界,指揮中心也啟動調查,陳時中日前透露還有1家調查中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也透露,該廠商輸入陸製非醫用口罩比去年增加1倍。莊人祥今日證實該公司就是豪品。

▲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豪品公司負責人2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莊人祥表示,豪品公司從大陸進口一批非醫用口罩,假冒台灣製醫用口罩在外販售嫌疑,9月9日已經移送檢調,目前還沒發現混用實名制。至於未來針對口罩如何避免混充情形,莊人祥重申,指揮中心於兩週內針對台灣製造醫用口罩加標MIT、MD字樣,如果查獲混用將嚴辦追蹤。

據了解,豪品從中國進口彩色的立體非醫用口罩,上面印有豪品的鋼印,裝成盒後銷到市面上,外盒上註記為「台灣製造」及「醫用」,成人、兒童尺寸皆有販售。豪品為後期才加入口罩國家隊,日配額為1萬片,初步核對,豪品繳納到實名制通路的口罩與進口的中國口罩樣式不同,但保險起見,豪品8月繳的口罩先放在倉庫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